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民陣召集人岑子杰遇襲送醫 情況穩定

2019/10/16 20:37(10/17 00: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6日電)香港泛民主派團體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岑子杰今晚在九龍旺角遇襲受傷,民陣方面向媒體表示,岑子杰已完成急救,情況穩定,但要留院觀察。

民陣方面較早時公布,岑子杰今晚前往民陣大會期間,在旺角雅蘭街被多名疑似是南亞裔人士用鐵鎚襲擊後腦,受傷倒地。行凶者其後迅速逃去。

港媒報導,行凶者有4至5人,目前不知遇襲原因。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對此表示憤怒,強烈譴責行凶者的暴行。

民陣事後發表聲明強烈譴責凶徒行為,並認為事件難免令人聯想到是為散布政治恐慌,製造寒蟬效應。

林卓廷對媒體表示,有關襲擊行為明顯「出於政治動機」,意圖威脅「反送中」運動組織者;他並強烈批評警方「無力或無意保護民主派人士」,導致多起襲擊案件發生。

香港「01」報導,民主建港協進聯盟的立法會議員蔣麗芸也強烈譴責暴力,表示政見不同都不能訴諸暴力;她強烈譴責暴力者,促請警方深入調查,盡快緝拿並嚴懲行凶者。

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在廣華醫院向媒體說,岑子杰遇襲時有人想救他,但因凶徒持刀阻嚇而未能成功,而行凶者很快就乘車離開。

網友在連登討論區上傳照片顯示,岑子杰流血倒臥在一輛汽車旁。據指出,他是遭到蒙面包頭的南亞裔人士襲擊,凶器有說是鐵鎚,也有說是鐵條。

「01」報導,網上流傳施襲者乘坐的車輛為一輛黑色7人車,但運輸署車輛登記系統的資料顯示,這輛車是2003年出廠的7人車,與事發現場的車輛不符。

這是岑子杰在兩個月內第2次遇襲。8月29日,他和民陣人士在九龍佐敦一家餐廳用餐時,有人衝進來施暴,但當時岑子杰並未受傷。

民陣正在申請20日下午在尖沙咀舉行「反送中」遊行,主題是「廢除惡法、獨立調查、重組警隊」。(編輯:楊昇儒、周慧盈)108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