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陣8日號召國際人權日遊行 獲不反對通知書

2019/12/5 20:16(12/5 20: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5日電)香港民間人權陣線申請8日舉行國際人權日集會與遊行,先在銅鑼灣維園中央草坪集會,再遊行至中環遮打道行人專用區,今天獲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

這場國際人權日的集會遊行活動,是香港11月24日區議會選舉後最大規模的合法遊行,再次號召百萬港人上街;至於整場活動的細節,民陣將在6日召開記者會說明詳情。

香港明報報導,據不反對通知書內容,民陣可於8日中午12時至下午6時,在維園中央草坪舉行公眾集會;遊行則可在下午3時至晚上10時舉行;倘若參與集會及等待出發遊行的人,已占用維園中央草坪85%面積,遊行隊伍須即時出發。

警方在不反對通知書還指出,一旦集會地點、遊行路線或附近範圍,有可能出現混亂或暴力事件,進而威脅公眾安全和秩序、或破壞社會安寧時,警方會在有需要時阻止、停止或解散遊行集會。

立場新聞報導,民陣稍早在臉書(Facebook)宣布,將以「守護香港.和你同行」為題,申請12月8日下午2至6時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辦「國際人權日集會」,呼籲全民出席共同要求港府恪守「世界人權宣言」和適用於香港的聯合國人權公約,維護人道主義和人性尊嚴。

民陣此後又宣布,將集會改為遊行方式進行,宣傳海報上寫有「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通過」、「理大圍城滅絕人性」、「選舉報捷街頭再聚」、「周梓樂逝世一個月」、「逆權運動六個月」等字眼。(編輯:林克倫/邱國強)1081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