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郭台銘白宮見川普 談美中貿易與經濟

2019/12/6 03:52(12/6 21: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5日專電)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天與妻子曾馨瑩出席白宮耶誕派對,郭台銘透露有和美國總統川普見面,雙方談美國經濟、美中貿易與鴻海在美投資等議題,但未觸及台灣。

上午前往白宮與白宮官員會晤的郭台銘,傍晚近5時偕同曾馨瑩前往白宮出席晚間的耶誕派對。身穿粉紅色大衣的曾馨瑩在媒體要訪問前,還因為風大,特別拜託大家等會兒,幫郭台銘整理好頭髮。

郭台銘表示,今晚就是來參加派對,這回是第2次參加白宮耶誕派對,就是參加派對的心情,很開心,可以看到很多不同的景物。

郭台銘在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說,有見到川普,對於內容「還是保密」。

問及與川普主要是談鴻海在威斯康辛州的投資還是比較敏感的政治議題時,郭台銘表示,「跟台灣沒有關係」,主要是談美國經濟、中美等許多敏感議題,但主要還是參加派對。

郭台銘說,川普把他叫過去聊一下,針對世界經濟、美中經濟、鴻海在美國的投資狀況,有關中美貿易等議題,聽了一些川普的看法,也了解美國很積極希望製造業到美國投資。

曾馨瑩表示,很開心參加今天的派對,「充滿耶誕氣氛,很熱鬧」。她也和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川普(Melania Trump)打招呼並合影。

郭台銘上午先前往白宮與官員會談約2個半小時,離開時接受媒體訪問,以會談內容較機密為由不願多談,僅指美國做事較有效率,會把在美國的工廠做得很好。

至於開會氣氛如何,郭台銘笑而不答,但他兩度表示,「這個時機敏感,還是不要談比較好」。他還會再到華府來,下回再談。

對於媒體追問他對香港示威活動的看法,郭台銘認為這個題目文不對題。

他接著表示,美國希望大家都能到美國投資製造業、高科技,全世界都一樣,希望給年輕人提供更多工作機會,農民在自動化後能有更多其他行業工作,這都是討論的主題。每個地方都一樣,希望能找到更多工作機會,川普也是。(編輯:廖漢原、徐崇哲、周永捷)108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