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交部:藍民代對外交官施暴 向警政機關告發

2019/12/10 10:47(12/10 18: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10日電)外交部今天表示,國民黨立委及市議員6日到外交部門口抗議,過程中立委曾銘宗、林德福、陳宜民、市議員徐弘庭、林金結等人曾對一名在場外交人員施予言語及肢體暴力;外交部已向警政機關告發。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在外交部例行新聞說明會上表示,6日活動中曾銘宗、林德福、陳宜民,以及市議員徐弘庭、林金結、張斯綱曾對在場的外交部基層人員施予言語及肢體暴力,傷害該名人員尊嚴並造成身心傷害。

據當天在場外交部官員轉述,曾銘宗、林德福曾對一名外交部官員出現肢體動作,立委們合力把人架起來,並質問對方是否是國安局派來的人;台北市議員徐弘庭等人也推擠外交部官員,還抓了一名官員的手。

歐江安說,這類行為於法不容、外交部基於維護法制、捍衛外交人員權益與尊嚴的立場,依刑事訴訟法規定,決定向警政機關提出告發,盼藉此杜絕這類脫序行為。

國民黨立委上週兩度赴外交部踢館。歐江安表示,國民黨立委說要到外交部「陳情」,卻都未攜帶陳情信函,實際上是進行選舉造勢。

歐江安反問,國民黨立委抬棺抗議,是否想過蘇啓誠家人及外交人員的心情;蘇啓誠的事情大家都感到悲痛,家屬也希望有清靜的空間,但不肖政治人物卻藉此進行選舉操作。

刑事訴訟法第241條規定,公務員因執行職務知有犯罪嫌疑者,應為告發。

歐江安重申,外交部是代表國家處理對外關係的機構,不應是國內政治人物為進行選舉作秀的場域。外交部歡迎各界人士透過正常管道給予外交部指教,但絕不容忍政治人物以陳情為名來進行選舉造勢,或為政治私利消費外交人員。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說,國民黨團當天是循著國會聯繫管道,要拜會外交部長吳釗燮,結果國會議員受警力阻擋進不了行政官署,推擠過程中還造成國民黨立委受傷,現在外交部還回頭告國民黨立委,真的超級誇張。

他說,只有民進黨的外交部長才會下令駐衛警傷害國會議員,因此國民黨團已經搜集證據,也會提告對外交部長吳釗燮提告。(編輯:黃國倫)1081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