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西蘭白島火山爆發 大面積燒傷者跳海逃生

2019/12/10 14:57(12/10 15: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威靈頓10日綜合外電報導)紐西蘭觀光景點白島(White Island)火山爆發,滾燙火山灰與蒸氣恐使8名失蹤者無一生還。有觀光客描述,許多人當時跳進海裡逃生,但仍有大面積灼傷。

路透社報導,白島被火山灰覆蓋使得救難人員無法登島。隨著火山口仍冒出蒸氣並噴出泥漿,紐西蘭地質與核子科學研究所(GNS Science)警告,火山未來24小時再噴發的機率有5成。

紐西蘭籍男子霍普金斯(Geoff Hopkins)所參加的旅行團在火山噴發時剛好正離開;他表示拉起幾名嚴重傷者到船上。

50歲的霍普金斯這趟是慶生旅行,他告訴當地媒體,許多生還者為躲避火山噴發而跳進海中,「他們都有大面積燒傷,很多人都穿著T恤和短褲,導致大面積皮膚外露而燒傷」。

與一個直升機搜救隊一同加入搜救的醫護人員克拉克(Russell Clark)表示,災難現場一片狼藉,「所有東西都被火山灰覆蓋,給人慘不忍睹的感覺」。

美聯社報導,一對美籍新婚夫婦的家人正焦急地等待消息。新娘的母親今天表示,正在度蜜月的女兒與女婿很早就計劃探訪活火山,不擔心有爆發的危險。

新郎的母親在事發後打給兒子,並轉傳一封兒子的音訊電郵。新郎在音訊裡提及有座火山爆發,他們燒傷得很厲害,「他說會盡快打回來,但他的雙手燒傷得太嚴重,讓他難以打電話」。但據新娘母親轉述,女婿有提到他與妻子都被送往醫院,但之後一直杳無音訊。

摩納西大學(Monash University)榮譽教授卡斯(Ray Cas)表示,他已擔心白島會出事多年,不料憾事果然發生。澳洲媒體刊出卡斯的評論說:「造訪白島兩次,我總覺得每天讓遊客搭船或直升機造訪這座無人島是件很危險的事。」

紐西蘭地質災害機構GeoNet在11月時曾因白島火山活動增加而調升警戒等級。這座火山前一次釀出奪命爆發是在1914年,當時12名硫黃礦工罹難,此外也曾在2016年4月時短暫噴發過。(譯者:陳亦偉/核稿:張曉雯)1081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紐西蘭百餘年來火山爆發 大事記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