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建中畢業即投入蘇花改 許諺宸先做工再唸大學

2019/12/25 17:47(12/26 00: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宜蘭縣25日電)蘇花改將在明年1月6日全線通車。今年23歲的許諺宸4年前自台北建國中學畢業後,就決定先累積工作經驗,因從小跟著家人做工程,他選擇到蘇花改歷練。

蘇花改工程共有3個路段,蘇澳至東澳去年初已通車,明年1月6日將通車的是南澳至和平、和中至大清水,公路總局今天帶媒體參訪即將通車的路段。

公路總局統計,蘇花改工程從民國100年到現在,施工投入的人力大約359萬人次;其中有不少是優秀的年輕人。

許諺宸今年才滿23歲,頭銜是泉憶工程公司總經理,泉憶是蘇花改南澳至和平段工程的協力廠商。

許諺宸說,因從小就跟著家人到處做工程,4年前建國中學畢業時,他並未考大學,而是希望先累積工作經驗,剛好家裡的公司成為蘇花改的協力廠商,他選擇到蘇花改流汗歷練。

許諺宸主要負責工程界面的協調工作,剛開始很多人認為他太年輕,應該什麼都不懂,但事實上,他跟著家人做營建工程已11年,先前還曾參與過林口發電廠運煤碼頭工程案。

許諺宸認為,累積工作經驗及實力很重要,他很開心有機會參與蘇花改,跟著很多人在一座座黑暗的隧道內,為台灣的重大工程奮戰,從開挖到完成,每一段都是最真實的學習。

蘇花改工程結束後,許諺宸將參加大學考試,重回校園唸土木系,將他的經驗與書本理論相互印證。

蘇花改南澳工務段副工程司蕭欣怡才30歲出頭,是台大畢業高材生,一畢業就通過高考進入公路總局,105年主動提出希望到蘇花改磨練。

蕭欣怡的媽媽擔心女兒到第一線的工地上工,還幫蕭欣怡買了很多保險。

同樣30歲出頭的藍彤康是逢甲大學土木系畢業,目前擔任工信工程的工程師,參與蘇花改南澳至和平段工程。

藍彤康家中富裕,退伍後幫忙家人在自家開設的補習班工作,但一直期許能學以致用,在補習班工作3年後,決定還是往土木界發展,4年前加入工信工程,蘇花改的長隧道工程,讓他感到很有成就感。(編輯:陳清芳)1081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