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央社英文網站改版 幫你用英文聊台灣時事

2020/1/6 09:35(1/6 10: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網站6日電)想跟外國人用英文聊台灣時事、想對外國朋友介紹台灣,卻不知道從何說起嗎?快來全新改版上線的中央社英文新聞網站Focus Taiwan找素材,這裡有關台灣的報導精準、正確,更是許多國際媒體報導台灣新聞時優先引述的可靠來源。

Focus Taiwan(https://focustaiwan.tw)是中央社旗下英文新聞網站,每日提供即時、正確的台灣時事,以英文發布給全球讀者,扮演台灣與世界雙向溝通的橋樑,不僅是外國媒體報導台灣時重要的引述來源,也是外語讀者獲得台灣第一手資訊的最佳管道。許多旅居台灣的外籍白領人士與移工更高度仰賴Focus Taiwan,以瞭解最新時事,或取得氣象、天災、法規政策與生活情報。

Focus Taiwan 6日全新改版上線,採用響應式設計,無論使用手機、平板或電腦閱讀,都享有最佳瀏覽體驗以及流暢的閱讀動線。圖文編排簡化資訊層級,強調重點頭條、突發新聞,幫助讀者更有效率地掌握台灣每日要聞。另外,網站也以不同的版面布局,讓讀者更容易接觸到深度特稿、圖文新聞與影音新聞等豐富內容形式。

不只外國媒體或外語讀者,台灣讀者也能善加利用Focus Taiwan作為練習英文的素材,從報導中學習新聞常見字彙的英文版,以便與來自世界各地的人用英文暢談台灣政經情勢、文化脈動,讓每個人都可以透過Focus Taiwan成為幫助世界認識台灣的外交小尖兵。

除了網站改版,Focus Taiwan企業識別同步微調,延續既有「世界聚焦台灣」的設計理念,簡化原有漸層與裝飾元素,以更俐落的字體、線條與色彩呈現現代風格,並強化與中央社的品牌連結。

今年Focus Taiwan預計新增更多服務,包括於上半年推出語音朗讀功能,讀者可以選擇用聽的接收新聞資訊。同時,我們也將改善APP,並且持續強化網站介面,帶給讀者更優質的新聞閱讀體驗。中央社其他語系網站,包含日文與西文也將陸續規劃改版,歡迎讀者給予意見(電子郵件:focustaiwan@mail.cna.com.tw)。(編輯:陳怡君)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