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空軍:黑鷹黑盒子8日送美軍 解讀期約4週

2020/1/12 14:55(1/12 15: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2日電)黑鷹直升機2日在新北市失事,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8名將官殉職。空軍司令部政戰主任王純雄中將今天表示,8日已將黑盒子交由美國在台協會送往美國,美軍將進行為期4週解讀。

UH-60M黑鷹直升機(機號933),2日在新北坪林、宜蘭交界處失事,造成沈一鳴、總士官長韓正宏、正駕駛葉建儀、副駕駛劉鎮富、機工長許鴻彬、政戰局副局長于親文、情報次長室助理次長洪鴻鈞、總長室參謀黃聖航8人殉職。

國防部今天下午針對殉職將士14日公奠儀式等相關作業召開記者會。

媒體詢問失事黑鷹黑盒子的解讀狀況,王純雄回應,8日已將黑盒子交由美國在台協會(AIT)送往美國,美軍將進行約為期4週解讀,解讀完畢後將運返台灣。

王純雄說,雖然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已完成解讀,但解讀內容只是資料的一部分,後續還是要送往美軍再一次解讀,再將運安會、美軍解讀內容交叉比對分析後,才能取得確切肇因。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少將也說,飛安事故的調查是龐大的資料分析,並非僅由運安會解讀,空軍也已成立飛安調查委員會釐清。(編輯:林孟汝)1090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