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與布拉格締結為姊妹市 柯文哲邀賀瑞普訪台

2020/1/14 07:39(1/14 15: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布拉格13日專電)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布拉格市長賀瑞普,今天在布拉格市政廳簽署協定,正式締結為姊妹市。柯文哲致詞時,特地感謝賀瑞普對台灣的友好,並歡迎他再度訪台。

簽約典禮在布拉格舊城廣場的市政廳舉行,台北與布拉格市府各局處長在場觀禮,吸引大批捷克媒體採訪。典禮開始前,賀瑞普(Zdeněk Hřib)還陪柯文哲欣賞知名觀光景點天文鐘的正點報時。

賀瑞普致詞時,首先感謝去年3月訪台時所受到的盛情款待。

賀瑞普說,布拉格與台北雖然相隔遙遠,民主價值以及對人權、自由的尊重將兩地串連在一起。兩大城市同樣想在智慧城市領域獲得領先地位,未來還可深化文化和經濟的合作。

他有感而發說,他常懷著感激的心情,回憶年輕時在台灣的時光,台北像是他的第2故鄉。

柯文哲致詞時,首先感謝賀瑞普對台灣的支持,他說,賀瑞普的熱情和友情台灣民眾都有感受到。

柯文哲說:「台灣是你的第2個家,歡迎再來台灣,台灣一定會熱情歡迎你」。

柯文哲與賀瑞普隨後簽署姊妹市協定,全面提升兩市在文化、教育、科技、觀光和衛生領域的交流合作。兩人並互贈禮物,賀瑞普送市鑰給柯文哲,柯文哲則回送檜木的穿山甲雕刻。

在兩位市長的見證下,台北與布拉格市府的官員也簽署了動物園及觀光合作備忘錄,台北市立動物園將贈送穿山甲給布拉格。

布拉格動物園曾飼養非洲的穿山甲,不過從來沒有成功過,台北市立動物園穿山甲保育的成績舉世聞名。布拉格可望成為德國萊比錫動物園後,第二個擁有台灣穿山甲的歐洲動物園。

典禮結束後,柯文哲與賀瑞普率官員舉行閉門會議,接著到郊區的植物園一起種植台灣樟樹,並在賀瑞普的官邸共進晚餐。

布拉格市民會館明晚將舉行台北之夜,邀請在地的政要和藝文界人士出席,慶祝兩市締結為姊妺市,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和布拉格愛樂的樂手屆時將同台演出。(編輯:高照芬)1090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