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武漢肺炎民眾不用搶口罩 疾管署定期釋出百萬片

2020/1/22 15:47(1/22 17: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22日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21日新增13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的疑似通報,1人驗出流感,12例採檢中。此外,目前口罩充足,且疾管署定時釋出,民眾不須恐慌搶購。首階段釋出千萬片口罩,且視銷售狀況適時補貨,不會讓民眾買不到口罩,不用驚慌搶購。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下午宣布,截至21日,共通報21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疑似個案,因通報條件放寬,增加中國旅遊史及肺炎個案通報採檢,21日單日就新增13例通報。

新增的13例中,年齡介於1到57歲,為9男4女,都已收治住院採檢,7人有肺炎。其中1人已確診流感,另有12人還在採檢中。

莊人祥說,目前口罩數量充足,民眾不須恐慌及搶購。疾管署從22日起會配送外科口罩到超商指定物流中心,再交由超商上架販賣,且每盒50片口罩售價不得超過新台幣300元。從1月22日及1月23日將釋出各100萬片,1月30日至3月20日止每週會再釋出100萬片,並視實際狀況彈性調整。

指揮中心指出,依中國疾控中心22日通報資料,目前中國大陸已確診440例個案,其中9例死亡,包括武漢市258例、黃岡市12例、廣東省17例、上海市6例、北京市10例、浙江省、重慶市各5例、天津市、四川省、江西省各2例以及河南省、雲南省、山東省、湖南省各1例,剩餘病例尚未公布省分。

目前其他國家及地區共9例,包括泰國4例、台灣、日本、南韓、美國及澳門各1例,皆有武漢旅遊史。

莊人祥說,世界衛生組織認為,新型冠狀病毒不排除持續性人傳人,但感染源、傳染力還不太明朗。民眾能做的就是避免去武漢、中國,如果一定要去,也不要接觸有呼吸道症狀者、不要接觸野生動物。勤洗手、出入人多處戴口罩。

指揮中心再次呼籲,中國武漢市旅遊疫情建議已提升至第三級警告(Warning),提醒民眾如非必要應避免前往當地。過去14天有武漢、中國旅遊史者,若發燒、身體不適,請戴口罩,並於1922防疫專線聯絡,由其引導指定醫院就醫。(編輯:葉俐緯)109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