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風水輪流轉 好萊塢鉅片女力撐起半邊天

2020/1/25 10:19(7/8 14: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24日專電)今年好萊塢鉅片和以往有些不同。觀眾票選顯示,最受期待的10部新片中,「神力女超人1984」等5部片是由女性執導且由女主角挑大梁,全球票房有望突破40億美元。

女性影壇地位日漸提升,但男女片酬不平等,本屆金球獎最佳導演獎沒有女性入圍等情況仍存在。好萊塢除了被取笑「太白」,片廠高層迷信男影星吸金功力,多年來賣座片陽剛味偏濃,也是不爭的事實。

但今年局面不同,售票平台Fandango去年12月調查2000多名千禧世代影迷結果顯示,今年影迷最期待的10部電影中,女性電影人撐起半邊天,無論幕前或幕後都位居要角。

其中,排名前4的「神力女超人1984」(Wonder Woman 1984)、「黑寡婦」(Black Widow)、「永恆族」(Eternals)和「花木蘭」(Mulan)都是由女性執導且由女主角挑大梁,排名第7的「猛禽小隊:小丑女大解放」(Birds of Prey)也是如此。

此外,排名第5的「007生死交戰」(No Time to Die)片中有女性00號情報員,排名第6的「噤界II」(A Quiet Place Part II)女主角戲份比首集更吃重,都與女性在好萊塢日益抬頭的趨勢相符。

Fandango記者兼影評妮基諾瓦克(Nikki Novak)表示,隨著2020年代展開,影壇作品對英雄有新的定義,熱愛冒險的影迷等不及欣賞「神力女超人1984」、「黑寡婦」和「花木蘭」主角在銀幕大顯身手。

財經媒體CNBC報導,上述5部由女性執導的大片全球票房可望突破40億美元。

「神力女超人1984」是2017年全球賣座逾8億美元的「神力女超人」(Wonder Woman)續集,女主角蓋兒加朵(Gal Gadot)與導演派蒂珍金斯(Patty Jenkins)回歸。劇情發生在首集逾60年後,口碑如保持前一集水準,全球票房有機會挑戰10億美元。

「黑寡婦」是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在漫威電影宇宙(MCU)首度單飛的作品,由澳洲編導凱特蕭蘭(Cate Shortland)執導,期望複製去年「驚奇隊長」(Captain Marvel)主打女性、全球票房破10億美元的表現。

「永恆族」是「復仇者聯盟」(Avengers)系列完結後漫威電影宇宙下階段重頭戲之一,敘述外星永恆族保護人類抵禦邪惡不朽族侵害的故事。本片由中國導演趙婷執導,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等人主演,以2014年「星際異攻隊」(Guardians of the Galaxy)全球票房7.7億美元為標竿。

「花木蘭」是迪士尼將經典動畫真人化的最新力作,由中國女星劉亦菲主演、紐西蘭導演妮基卡羅(Niki Caro)執導。如能重現去年「獅子王」(The Lion King)與「阿拉丁」(Aladdin)盛況,「花」片全球票房將挑戰10億美元。

「猛禽小隊:小丑女大解放」是2016年「自殺突擊隊」(Suicide Squad)番外篇,瑪格羅比(Margot Robbie)再次飾演小丑女,華裔美籍導演閻羽茜執導。由於演員陣容星度略降,本片全球票房可能達不到「自」片的7.4億美元。(編輯:周永捷)1090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