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傳首起人傳人武漢肺炎病例 第2例病患配偶

2020/1/31 02:30(1/31 08: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30日專電)美國衛生官員今天表示,美國出現首起人傳人武漢肺炎病例,患者是美國第2例確診病例配偶,並未有中國旅遊史。但美國衛生官員仍強調,目前武漢肺炎對美國公眾的風險仍低。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今天召開電話記者會說明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最新疫情。

CDC國家疫苗暨呼吸道部門主任梅森尼爾(Nancy Messonnier)宣布,美國發現首起人傳人新型冠狀病毒病例。

伊利諾州衛生官員表示,病患是之前確診的60多歲、居住在芝加哥女性病患的先生。這名同樣也是60來歲的患者並未有中國旅遊史,他目前在醫院接受隔離治療,情況穩定。

這名患者也是美國境內出現的第6起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

伊利諾州衛生官員表示,目前正在追蹤患者過去幾天的接觸對象,但不願說明有多少人正在被監測中,僅表示目前在整個伊利諾州有21起疑似病例。

儘管出現首起人傳人病例,不過梅森尼爾表示,新型冠狀病毒對美國公眾的風險仍低,她也不建議公眾外出配戴口罩。

目前全球新型冠狀病毒病例確診人數超過8000人,並有171人不幸病逝。除了中國地區外,台灣、越南、日本、德國等都有人傳人的病例傳出,美國是最新一國。(編輯:徐崇哲)10901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