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比武漢肺炎更要命 流感疫情處高峰再奪13命

2020/1/31 17:15(1/31 17: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31日電)國內正值流感高峰期,上週超過11萬人因類流感症狀就醫,奪走13命,其中唯一有打疫苗的是80多歲阿嬤,發燒短短4天就併發肺炎過世,成本流感季首例接種疫苗仍死亡的病例。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副署長莊人祥今天在疫情週報中表示,上週國內門、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為11萬6705人次,其中春節除夕至初五急診類流感就診累計3萬9443人次,居近5年同期次高,初二單日就診達9211人次,為今年春節期間最高。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表示,上週國內新增61例流感重症,年齡分布為1歲到94歲,其中46人有慢性病史,多達56人沒有打流感疫苗;另有13例死亡病例,年齡分布在47至97歲,其中12人沒打疫苗,全因感染H1N1併發肺炎不治。

死亡病例中僅1人是有打疫苗卻死亡者,個案是中部80多歲女性,本身有慢性肺病及癌症病史,去年12月底出現發燒症狀後,短短4天內出現呼吸急促等重症前兆,送至急診時已併發肺炎、腎功能異常及呼吸衰竭等,是本流感季首例接種疫苗仍死亡的病例。

莊人祥表示,目前社區流行病毒以A型H1N1為主,約占84.5%,加上近期寒流來襲,呼籲留意個人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節,如出現呼吸困難、發紺、意識改變等流感危險徵兆,儘速就醫,以降低引發重症、死亡的風險;國內流感疫情雖處高峰,但已經有向下趨勢,未來一週仍須進一步觀察。

疾管署指出,國內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儲備量約310.2萬盒,其中約46萬盒已配送至各縣市政府衛生局及合約院所,分別為口服式克流感膠囊、易剋冒膠囊及吸入式瑞樂沙旋達碟,三者均可用於治療A型和B型流感。

疾管署呼籲,近日氣溫變化較大,且處流感疫情高峰期,民眾切勿輕忽流感嚴重性,並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以減少病毒傳播。(編輯:葉俐緯)10901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