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鑽石公主號百餘人染武漢肺炎 公主遊輪全額退費

2020/2/10 11:33(2/10 14: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0日電)公主遊輪旗下的鑽石公主號至今確診130名武漢肺炎病例,公主遊輪今天發出聲明表示,將全數退還所有旅客搭乘鑽石公主號2月4日結束的航程相關費用,附贈未來航程消費金。

鑽石公主號目前停泊在日本橫濱港,船上約3700人,全員在船上隔離2週至2月19日,今天新增60個病例,累計已有130人確診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

公主遊輪今天發出聲明表示,因應目前鑽石公主號特殊情形,公主遊輪將全數退還旅客搭乘鑽石公主號2月4日結束航程的相關費用,包括遊輪票價、機票、陸地飯店住宿、預付岸上觀光、遊輪服務費等費用。

除此之外,公主遊輪指出,將提供鑽石公主號旅客與2月4日結束航程等同金額的未來航程消費金。

公主遊輪也說,也不會向旅客收取於隔離期間在鑽石公主號上所產生的任何費用,船員薪水在隔離期間也會如實發放。

公主遊輪表示,儘管將全數退還旅客此航程遊輪服務費,但公主遊輪也會確保船上工作人員將收到相對應的服務小費。

公主遊輪指出,已經向旅客提供退款說明,並用信件方式置於其艙房,使旅客更加了解後續退款處理流程及方法。

另外,3月底航程從台灣基隆港出發前往日本的盛世公主號,公主遊輪表示,目前還沒收到政府通知是否取消,還是正常營運狀態。(編輯:陳清芳)1090210

鑽石公主號群聚感染武漢肺炎 船公司全額退費

(中央社東京10日綜合外電報導)負責營運鑽石公主號遊輪的公主遊輪公司,昨天向船上旅客發布訊息,因為發生武漢肺炎群聚感染,公司將全額退費給所有旅客,「希望能稍微緩解旅客在船上感受到的壓力」。

鑽石公主號目前停泊在日本橫濱港,由於船上約3700人已有70人確診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肺炎,造成其餘旅客及船組員到19日止都得待在船上接受觀察。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公主遊輪公司昨天晚間向鑽石公主號上旅客,發送一張由全球總裁史瓦茲(Jan Swartz)給旅客的訊息。根據船上旅客轉述,不光是這次航程的旅費全免,連旅客登船前花費的機票、旅館住宿費、接送費、下船參觀的團費等,只要是這趟旅程所花費的旅費,包括因為防疫而待在船上的費用,全部都由公主遊輪公司負責。

報導指出,鑽石公主號此行是16天15夜航程,每位旅客的旅費從25萬日圓(約新台幣6萬8000元)到138萬2000日圓(約新台幣37萬8000元)不等。

史瓦茲在訊息中表示,考量此行狀況異常,所以決定全額退費,也希望這項決定能稍微緩解旅客在船上感受到的壓力。(譯者:黃名璽/核稿:陳亦偉)1090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