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環團批國土計畫大砍農地 中市府:不影響糧食安全

2020/2/24 16:30(2/24 18: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4日電)台中市多個公民團體今天到市府前廣場抗議,反對將農業用地圈給工業使用,市府則表示,將在不影響糧食安全的前提下,促進國土有效運用與發展,兼顧經濟與環保需求。

台中市政府下午召開台中市國土計畫草案審議會,多個公民團體在會前抗議,提出多項訴求,包括要求應維護農地面積最大化、找回8000公頃應維護農地、提升糧食安全,並建請刪除科學園區用地260公頃,不能在未刪減工業用地的情況下,就倉促定案送內政部。

台中市都發局表示,市府推動「台中市國土計畫」,在規劃階段就已舉辦5場專家學者座談會、4場公民團體暨地方意見領袖座談會、公開展覽30天,另為擴大民眾參與,更接連舉辦22場公聽會與加開2場座談會,相關資訊都上傳台中市國土計畫資訊網。

針對公民團體質疑,市府不刪除大肚山260公頃的科學園區用地,甚至劃設更多農地給未登記工廠使用,有圈地圖利之嫌。市府表示,目前正在審議國土計畫,將綜合考量產業需求、地方意見、主管機關、環境容受力等因素,並提報內政部續審,也將尊重委員及產業主管機關意見,兼顧經濟與環保需求。

至於公民團體建議力保4.63萬公頃農地的底線,都發局指出,依中央規定,市府劃設農業發展地區計5.95萬公頃,宜維護農地為3.82萬公頃,已高於中央盤點的台中可供生產糧食土地3.75萬公頃,在不影響糧食安全前提下,促進國土有效運用與發展。

此外,對於公民團體要求開放會議現場攝影、錄影或錄音,都發局表示,根據「台中市都市發展審議會議及會場管理要點」,如經會議主席同意即可開放。(編輯:洪學廣)1090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