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義大利武漢肺炎疫情升溫 米蘭台商盼包機撤僑

2020/3/9 19:39(3/9 20: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詩羅馬9日專電)義大利疫情突破7000例並封鎖北義多城,米蘭台商會長賴天福表示,不少北義台商與眷屬相當緊張,希望政府包機撤僑。

賴天福表示,兩週前疫情還只有幾例,他也不以為然,現在半夜不停聽到救護車呼嘯過街,真有點「膽戰心驚」,最恐怖的是義大利政府和民間防疫觀念薄弱,讓不斷飆升的疫情看不到停損點。

他呼籲衛福部長陳時中親自來米蘭一趟,傳授台灣成功的防疫經驗。

賴天福舉例,上週五他看電視直播義大利民防部最新疫情說明會,民防部長講到一半,台下記者忽然通通撤離,因為義國總理臨時通知召開記者會,媒體要趕往另一現場。

賴天福坦言,連內閣召開重大記者會都能撞在一起,顯示義國政府的直向、橫向溝通聯繫亂成一團,讓人超沒信心。

賴天福表示,義大利政府對北義疫區頒布的緊急封鎖令,內文漏洞百出,雖名義上是封鎖進出,但只要出示工作或健康需求文件就能通關,說實在任何人都可以輕易闖關。

賴天福說,義大利人悠哉的民族性面對疫情非常不利,以他辦會展的經驗舉例,最關鍵是專業電工準時到展場牽線,在義大利他通知電工廠商幾號要到場,事前送高級紅酒拜託務必準時,結果還是沒用,但他到德國參展時聯繫廠商,電工說15分鐘後到,通常12分鐘之後就抵達了。

賴天福說,北義情況真的很嚴重,為了避免被感染,他公司的台灣員工已自製「防疫SOP」,嚴格互相要求,例如去買菜時要先戴手套再碰推車藍,不可以直接摸超市推車,買東西不要選最上面被摸過的那幾包,要把手伸到最底下拿最後一包。

賴天福指出,他昨天與北義台商線上開會,有台商反應,受中國製造零件供貨延遲影響,交貨已出現問題,更多台商則因業務量大減,員工在家上班就算無事可做也要照付薪水,等於天天燒錢,因此考慮與員工商量共體時艱,是否員工在家期間若無工作,能算成員工自休年假,否則下一步就要考慮無薪假。

義大利截至9日上午確診案例達到7424例,死亡人數366例。(編輯:高照芬)10903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