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亂摸麥克風惹議 NBA戈貝爾染疫後對疏忽警告致歉

2020/3/13 09:14(3/13 09: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1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職籃NBA猶他爵士中鋒戈貝爾(Rudy Gobert)昨天傳出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促使NBA突然喊停本季賽事,他今天對可能造成他人染疫的舉動公開致歉。

法新社報導,這名27歲的法國籍球星在社群網站Instagram發文指出,他對於本週稍早忽視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防疫警告的舉動「沒有任何藉口」。

戈貝爾9日在媒體採訪後刻意地碰觸桌上每支麥克風和錄音機,引發社群媒體一陣奚落嘲諷。

但在爵士昨天與奧克拉荷馬雷霆賽前,傳出戈貝爾感染武漢肺炎後,他漫不經心的舉動引發餘波。

體育電視頻道ESPN稍後報導,戈貝爾之前在更衣室對新型冠狀病毒風險滿不在乎,並曾碰觸其他球員和他們的物品。

爵士球星密契爾(Donovan Mitchell)今天稍早經採檢後,也成為爵士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的第2名球員。

戈貝爾今天表示,他對自己的行為感到羞愧難堪。

戈貝爾在Instagram寫說:「我知道診斷結果後百感交集,大多是害怕、焦慮和難堪。」

「現在首先最重要的是向我可能讓他們面臨危險的人公開道歉。」

「當時,我不知道自己受感染。我疏忽大意且沒有任何藉口。希望我的遭遇能當作借鏡,讓大家嚴肅看待此事。」

戈貝爾表示,他現在希望能教育大家傳染的風險性。

密契爾也在社群媒體發文,對戈貝爾的訊息表示贊同。

密契爾說:「希望大家能持續自我教育,明瞭為了自身健康和周遭眾人的福祉,須要有負責任的行為。」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美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已超過1300例,至少38人死亡。(譯者:徐睿承/核稿:盧映孜)10903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