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尹立樂觀罷韓 韓營指不在暑假投票有利政權保衛

2020/4/17 21:52(4/17 22: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7日電)罷韓成案,罷免市長韓國瑜的公民團體力拚「光復高雄」也對於罷免成功深具信心,不過韓國瑜幕僚透露只要罷免案不在暑假舉行投票,少了青年選票,有助於韓國瑜的政權保衛。

距離罷免投票不到兩個月,罷免、反罷免兩陣營對勝算各有盤算。高雄大學應用經濟系副教授翁銘章受訪指出,市民期待的是一名熟悉市政的市長,市政成果要讓人民有感;如果韓國瑜能把握近兩個月的時間衝刺市政、勿迴避監督,或許有機會力阻罷韓狂瀾。

Wecare高雄等公民團體於2019年5月17日,韓國瑜宣告參選2020年總統並說出“Yes,I Do”之後,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等公民團體人員提議罷免,歷經296天的奔走及努力,中選會今天宣告罷韓成案。

對於這場全國關注的罷免案,尹立告訴中央社記者,他對罷韓案成功表示樂觀並具有信心;除了有逾55萬份逼近罷免成功的連署人之外,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趨緩更有利於罷免投票。罷免法定提案領銜人陳冠榮還說公民團體成立了「罷韓防疫顧問團」,有40餘名醫護人員願協助做好投票防疫工作,疫情不會影響罷免投票意願。

走訪服務基層,時代力量市議員黃捷也對罷免成功具信心,她感受到基層對罷韓熱度不減。親民黨市議員吳益政認為民眾普遍對韓國瑜的市政熟悉度有疑慮,促韓國瑜回歸市政才有利穩住執政權。

面對強大的罷韓力道及宣傳,韓國瑜的幕僚表示,這場政權保衛戰只要不在暑假舉行罷免投票,少了青年選票,估計罷免對韓國瑜就是「有驚無險」的態勢;尤其市府團隊防疫做到提前部署,高雄市零本土確診是很好的防疫成績單,可以獲得肯定。

韓國瑜的幕僚指出,團隊定調「不碰政治、只談市政」,樂觀認為韓國瑜在罷韓這一仗可以化險為夷。

中選會今天宣告罷韓成案,6月6日舉行罷免投票。(編輯:陳俊碩)10904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罷韓成案 韓國瑜:一切平常心繼續拚市政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