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會考首日一人口罩違規 台南考場停電影響待評估

2020/5/16 17:13(5/16 2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許秩維台北16日電)109年國中教育會考首日4科結束,教育部統計,全國共有27名考生發燒,一名考生未戴好口罩且勸導不聽,恐有3科不予計列等級。台南考場附近車禍導致停電,影響狀況還待評估。

109年會考首日依序是社會、數學、國文、寫作測驗4科,至傍晚結束。受到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祭出多項防疫措施,其中累計有27名考生發燒,被安排到24間備用試場應試。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副署長許麗娟表示,發燒考生一旦被安排到備用試場,接下來各節考試也都會持續在備用試場應考,不會再回到原教室。

新北考區一名考生,在數學科、國文、寫作測驗等科時未戴好口罩,經監試人員多次勸導仍未改善,被列違規,最重恐3科不予計列等級。許麗娟表示,後續要由考區試務會評估懲處方式,目前僅是紀錄違規樣態。

許麗娟解釋,事前公布的「109年國中教育會考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考生注意事項與試場規則說明」規定,未戴口罩不得進入試場,監視委員可請考場試務中心派員協助勸導,經勸導或處理仍不配戴口罩者,該科不予計列等級或級分,但後續還要看考生是否會提申訴,再由試務會討論評估。

許麗娟也提到,今天有「零星」試場傳出冷氣故障,改開門窗和風扇,按照規定冷氣是服務措施,不得要求加分或延長考試時間。

根據國教署初步資料顯示,截至數學科考試,共有117件試場違規,包括隨身放置非應試用品、提前翻閱試題本、應試數學科攜帶量角器或附量角器功能的文具等。

另外,今天下午最後一節寫作測驗,在即將結束前的下午4時37分,台南一考場附近發生貨車撞壞變電箱的車禍,導致區域停電,目前還在確認各試場影響狀況中,後續該如何補救,將提各區試務會討論。

教育部次長范巽綠表示,109年會考防疫備受各界重視,在事前宣導下,考生大都配合,脫序案例非常少。至於上午的火車誤點、下午的車禍等事件,則是事前難以預料,但感謝試務單位迅速應變、明快處理。(編輯:陳政偉)10905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會考數學難易適中 吃湯圓電梯超載情境入題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