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共同社:中國可能已有核飛彈預警系統 改變戰略平衡

2020/8/3 16:29(8/3 19: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日電)日媒共同社引述中國軍事專家楊承軍的文章指,中國可能已具備在敵方發射飛彈落地前偵測到,並以核武反擊的預警系統。若中國掌握這種據稱目前只有美俄有的技術,將改變全球戰略平衡。

報導指出,由中國火箭軍退役軍官、中國國家安全委員會高級研究員楊承軍在「祖國」雜誌5月號上撰寫題為「不宜在網路上炒作涉核問題」文中,提到中國軍方有在敵方發射核飛彈後幾分鐘內探測到,並在落地前進行核反擊的預警系統。

他還強調,中國的綜合核子戰鬥能力,並不遜於美國和俄羅斯。

報導分析,這種預警系統是探測飛彈發射的人造衛星、海上雷達等組成的高階飛彈防禦(MD ,Missile Defense)技術的關鍵。

報導指,這項系統可以在飛彈發射後的初期階段、發射後於大氣層外的中期階段,和重返大氣層的最終階段進行探測。如果「能在幾分鐘內進行反擊」的說法屬實,則暗示中國已掌握利用預警衛星,在初期階段即探測到發射熱源的技術。

報導表示,據稱目前只有美俄兩國掌握這種技術,若楊承軍的說法屬實,則美國和受其「核保護傘」(Nuclear Umbrella )保障的日本,可能都不能不調整國防政策。(編輯:沈朋達/張淑伶)10908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