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礁溪老爺酒店59人吃完自助餐不適 餐廳暫停營業

2020/8/5 12:59(8/5 14: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沈如峰5日綜合報導)中租迪和公司員工旅遊1日晚間入住礁溪老爺酒店吃完自助餐廳後,多人出現上吐下瀉狀況。礁溪老爺酒店今天表示,正清查原因中,配合宜蘭縣衛生局指示,自助餐廳部分先暫停營業。

中租迪和公司前往宜蘭員工旅遊入住礁溪老爺酒店,於1日入住並在自助餐廳用完餐後,出現上吐下瀉狀況。

宜蘭縣衛生局表示,昨天獲報後,衛生局承辦人員立即展開調查,因稽查時現場已無食餘檢體,承辦人員因此採集多件環境檢體及飲用水檢體,送往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檢驗,檢驗結果數日後才能出爐。

衛生局初步調查,除這家企業員工事後身體不適之外,還有其他零星散客也發生同樣症狀。截至今天中午為止,已有59人發生噁心、嘔吐及腹瀉等疑似食品中毒症狀,且其中約有35人有就醫史。

衛生局指出,目前雖還不敢直接確定這些人就是在礁溪老爺酒店自助餐廳用餐後,導致食物中毒,但已責令自助餐廳從即日起暫停營業,靜候調查,直到疑似衛生缺失全部改善完成後,才能恢復營業。

衛生局表示,這起案件若證實為食品中毒案件,將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

對此,礁溪老爺酒店今天表示,目前正在清查原因當中,也已經先對出現症狀的旅客表達關心。

礁溪老爺酒店指出,目前宜蘭縣衛生局也已經介入調查,自助餐廳也配合暫時停止營業,並做全面性消毒,也自主把有可能出現的生鮮食材送驗,但報告預計2週後才會出爐。

礁溪老爺酒店也說,會去了解1日當天前後旅客的狀態,也會負起相關責任,目前就先持續慰問當中。

礁溪老爺酒店也發出聲明表示,當天全天於雲天自助餐廳用餐人數近1300人,目前已知該團約32名旅客發生不適,第一時間發生後積極關心該團旅客,並持續追蹤當日其他用餐旅客狀況。

礁溪老爺酒店說,今天會再次進行全面性清潔消毒,直到宜蘭縣衛生局檢驗核可後方恢復營業,昨天晚間也已主動聯絡用餐客人給予彈性調整,飯店以負責任的態度優先考量旅客權益。

礁溪老爺酒店強調,後續將積極配合政府單位查明原因、加強飯店環境消毒、送檢食材與水源以釐清根源。(編輯:陳政偉、李錫璋)109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