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郁芬林穎孟退黨 時力北市議員歸零【聲明全文】

2020/8/5 18:02(8/5 21: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5日電)台北市議員黃郁芬、林穎孟今天宣布退出時代力量,她們受訪時說,不認同時代力量放話文化及雙重標準,且多次反映問題都遭忽視才退黨,且2人退黨與前主席徐永明退黨無相關聯。

時代力量前主席徐永明涉SOGO收賄案,台北地院昨天裁定新台幣80萬元交保。消息人士今天指出,徐永明下午向黨中央表達,為黨內團結,他將退出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黃郁芬、林穎孟晚間近6時發表退出時代力量聲明,將以無黨籍議員服務市民。

黃郁芬、林穎孟晚間在台北市議會接受媒體聯訪時說,有報導提到「時力若僅停權徐永明,她們2人恐退黨」,這篇報導是壓垮駱駝最後一根稻草,黨內有人透過匿名放話提供消息給媒體,希望她們離開時力。她們退黨與徐永明退黨無相關聯,是因從過去至今她們在黨內都遇到雙重標準。

林穎孟受訪時泛淚表示,這幾年時代力量有許多匿名抹黑放話狀況,她以為選上議員可改變類似情形,但事實卻是一直被黨內忽視,時代力量長期對不同意見黨公職都採雙重對待。

黃郁芬指出,她過去曾對徐永明涉收賄案發表意見,卻被當時黨內同志認為不應對外發言,時代力量僅檢討提出問題的人,也會透過不具名放話方式透過媒體修理黨公職,才會做出退黨決定。

至於是否會加入其他政黨。黃郁芬說,過去在台北市議會就與其他小黨議員合作,後續會持續做好選民託付責任;林穎孟表示,現階段不考量,任何黨派都是合作對象。

繼原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林亮君退黨後,北市議會僅剩林穎孟、黃郁芬。林穎孟、黃郁芬今天宣布退黨,時力在台北市議會已無任何議員席次。(編輯:方沛清)1090805

黃郁芬、林穎孟共同退黨聲明全文:

我們在此宣布退出時代力量,即日起以無黨籍身分,繼續監督台北市政、為台北市民服務。

曾經,我們加入這個年輕政黨,在第一線投入選戰,是為了讓台灣政治更革新,讓年輕聲音能進入公共領域,表達多元意見,彼此為著共同目標理想而努力。

但很可惜,現在的時代力量遺忘初衷,反而承襲了大量過去舊有政治的陋習。這幾年來,時代力量黨內對於不同意見,長期使用媒體匿名抹黑。過去已有黨籍立委因此離開,在此之中,我們已盡最大努力於黨內溝通,然而,不僅遭到無視,更數度遭受莫須有、捏造事實的匿名放話對待。

在徐永明前主席涉貪事件中,同樣的事情仍然繼續發生,我們對黨內具名提出建言,除了在黨內溝通遭刻意忽略外,更再度受到這種「放話文化」的攻擊,讓人徹底的心寒及失望。

而在本次黨內處理程序中,不僅外界質疑時代力量「雙重標準」,我們在黨內,更是深刻感受到,「對人不對事」、「因人設事」的情況一再發生。

我們曾經期待時代力量可以作為一個讓年輕人勇於發聲、打破政商不法勾結,以及兼容並蓄的政黨。很可惜的,時代力量在這幾年中,逐步成為了黨同伐異、背離初衷、匿名抹黑放話的政黨。因此,我們今天選擇離開。祝福時代力量在邱顯智代理主席的領導下,真正反省革新。

最後,也要感謝從過去到現在一直支持我們的朋友,我們會繼續在政治工作上秉持初心,認真問政,不負所託,為台灣而努力。(編輯:李亨山)109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