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椒華接時力黨主席 搶攻2022縣市議員

2020/11/10 17:28(11/10 21: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0日電)時代力量決策委員會今天開會,選出新任黨主席,由決策委員、立委陳椒華接任。陳椒華表示,當前目標是希望讓黨團跟黨部結合,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力量;至於2022年選舉,她會超前部署,希望各縣市都能有時力議員當選,目標是每個縣市3席以上,可以組黨團。

時力前黨主席徐永明捲入收賄案後退黨,時力決策委員8月5日總辭,並於8月28日完成改選;時力8月29日召開決策委員會議,選出新任黨主席高鈺婷,任期到明年2月28日。

不過上任才2個多月,高鈺婷11月3日在臉書發文指出,自己已向時代力量第2屆決策委員辭去黨主席職務,並強調她會以「請辭待命」的狀態,與秘書處共同妥善配合,協助交接事宜。

時代力量下午發布新聞稿指出,經全體決策委員出席討論決議,推舉陳椒華接任黨主席。黨內會儘速完成黨主席交接事宜,新任主席正式上任時間將再另行公告。

陳椒華晚間接受媒體訪問表示,今天的決策委員會,大家都希望高鈺婷繼續接黨主席,不過,高鈺婷辭意甚堅,但總是要有人接,在黨籍立委邱顯智、王婉諭不願意接的情況下,她扛下任務,希望讓黨團與黨部結合,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力量,「這是我的心願」。

至於2022年選舉布局,陳椒華說,她非常重視,已在台南、嘉義、高雄、屏東、台中、彰化設服務處,未來也想在其他縣市設服務處,並期盼在各縣市都有時力議員能選上,尤其希望每縣市都有3席以上,能夠成立黨團。

陳椒華任期到明年2月底,她說,雖然任期只有3個多月,對2022年選舉,她會超前部署,除了重點完成高鈺婷留下來的改革工作,也會同步部署各縣市可能參與選舉的部分。

陳椒華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她參政經驗很資淺,願意接受各界指教、善盡溝通工作,也會用多年來監督污染、水資源保育等議題上的態度,認真處理黨務,善盡責任至下屆決策委員選舉完成、推任新主席。

陳椒華名列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第一名,過去長期為環保奮戰,在環團界有一定聲望,有「鐵娘子」稱號;從今年當選立委、踏入政壇,再到今天接下黨主席,陳椒華說,她會「不負所托,全力以赴」。

時代力量黨章明定,決策委員會成員15人、候補3人,由黨員選舉產生,而黨主席為決策委員會成員互選。此外,決策委員任期自西元奇數年3月1日起2年,於任期屆滿前改選,因此,改選後的決策委員任期將至明年2月28日。(編輯:蘇龍麒、謝佳珍)1091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高鈺婷上任不到3個月辭時力黨主席 稱改革已上軌道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