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蓬佩奧與印度外長通話 關注印太破壞穩定行動

2020/8/7 15:43(8/7 16: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7日專電)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今天與印度外交部長蘇杰生通電話,討論國際關注議題及多邊和雙邊合作,並談到印太地區最近發生的「破壞穩定行動」,印媒認為這是指中印邊界對峙等事件。

美國國務院首席副發言人布朗(Cale Brown)發布聲明說,蓬佩奧(Mike Pompeo)與蘇杰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通話,雙方討論的議題包括致力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支持阿富汗和平進程,並討論到印太地區最近發生的「破壞穩定行動」。

雖然國務院聲明稿沒有直接點名中國,但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等多家印度媒體報導時指出,這份聲明提到「破壞穩定的行動」,是指中國部隊在拉達克東部與印度部隊發生暴力對峙等事件。

中國最近頻頻在東海、台海和南海出動軍機、軍艦,讓鄰國感到威脅,中國邊防部隊並在拉達克東部中印實際控制線與印度部隊爆發45年來最嚴重的對峙與暴力衝突,印媒報導,這些作為被美國為首的民主國家視為是「破壞區域穩定的行動」。

此外,布朗在聲明中表示,蓬佩奧與蘇杰生在電話交談時重申,將加強美印關係以促進印太地區與全球的和平、繁榮和安全;兩國領袖同意繼續就一系列區域與國際問題密切合作,並期待今年稍晚舉行的四邊(美、印、日、澳)安全對話和美印外交與國防2+2部長級對話。

蓬佩奧今天在結束與蘇杰生電話交談後也推文說,他和蘇杰生有一次很棒的對話,討論美印關係及共同對抗武漢肺炎,雙方將持續聯合促進阿富汗和平,同時確保印太地區各國主權,讓這些國家都可以繁榮發展。

印度與中國部隊在拉達克發生對峙與衝突後,美國就表明立場力挺印度,印度為對抗中國,也向美國採購無人機等更多可在高海拔使用的武器。(編輯:林憬屏)10908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