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20年上半風力太陽能發電占全球10% 創新高

2020/8/13 13:42(8/13 14: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3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今天發表的分析報告,風力發電與太陽能板在2020年上半年創下全球電力10%的新高紀錄,即使燃煤發電量下降,但要達2015年巴黎氣候協定的目標尚需更嚴苛的變革。

路透社報導,科學家表示,未來10年因發電造成的溫室氣體需大幅減排,以抑制全球暖化與遏阻氣候變遷造成的最嚴重衝擊,像是洪害、乾旱與物種消逝等。

根據氣候研究獨立機構Ember提出的報告,與2019年同期相比,2020上半年來自風力和太陽能發電量增加14%,燃煤發電則下降8.3%。

報告說,由於疫情實施封鎖措施,這6個月期間的總電力需求下降3%。

儘管燃煤發電量下降,燃煤發電廠仍在這段期間生產出全球供電量的33%。

Ember資深分析師瓊斯(Dave Jones)伴隨報告發表的聲明說:「為讓氣候變遷造成的溫度改變限制在攝氏1.5度內,未來10年燃煤發電量必須每年下降13%。」

報告說,在今年上半年,歐洲和英國在風力和太陽能的發電量最大,分別是21%和33%,中國為10%,美國為12%。

根據報告,燃煤發電在美國和歐洲分別下降31%與32%,然而中國僅下降2%。

Ember這份報告分析48國數據,這些國家占全球電力生產的83%。(譯者:陳怡君/核稿:徐睿承)109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