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告別韓流引議 林為洲:國民黨不能再靠單一力量

2020/8/17 11:31(8/17 15: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7日電)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告別韓流」的發言引發爭議。林為洲今天表示,國民黨不可能靠單一或部分力量支撐起勝利,將來要擴大光譜,爭取更多元的支持,國民黨才能再起。

國民黨在高雄市長補選中慘敗,林為洲在臉書上發文「潮起潮落是該告別韓流了,就當它是一則傳奇。」引發爭議,不僅臉書粉絲團湧進上千筆網友留言批評,國民黨內也出現不滿的聲浪。

林為洲上午在立法院受訪表示,他所謂的告別韓流,最主要的意思是說明,一個政黨的再起,或是一次大選,國民黨不可能靠單一或部分力量可以支撐起勝利,國民黨將來要擴大光譜,爭取更多元的支持,國民黨才能再起。

林為洲指出,韓流在2018年刮起旋風,幫國民黨打下高雄,也幫部分縣市首長守住勝利,並推動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總統,但接下來國民黨遭遇總統大選大敗,接著是高雄市長罷免到高雄市長補選慘敗。他認為國民黨到今天都還沒走出谷底。

林為洲表示,國民黨不要再回顧2018年大勝的榮耀,國民黨要往前走,2018年支持國民黨的力量還在,但從總統大選到罷韓再到這次補選,可以看到單一力量是不夠的,不夠支撐黨的再起跟大選的勝利。

林為洲指出,所謂的單一力量也不光是指韓粉。前總統馬英九也曾是國民黨的主流,但是不能期待一個政治明星永遠在身邊,推著國民黨向前,而是要一棒接一棒,繼續往跑。

林為洲指出,他的臉書上有破紀錄的留言紀錄,他要感謝大家的支持跟指教,但他也提醒其中有很大部分是民進黨支持者反串,用假身分想製造韓粉跟國民黨的分裂。

最後,林為洲呼籲,國民黨要再起,一定要容納多元聲音,爭取更寬的光譜支持,才有可能在2022年縣市首長選舉中勝利、2024年重返執政。

媒體詢問,補選慘敗黨內人事是否會有調整。林為洲表示,人事調整勢所難免。選舉的結果確實不如預期,當然要檢討、要有人負責,希望檢討出具體問題所在,才有辦法針對問題想出解方繼續往前。

林為洲指出,從現在開始到明年黨主席改選,這段時間剛好沒有選舉,是改革的最佳時刻。過去半年,有好幾次選舉,黨中央忙到沒時間思考如何改革,這段時間大家可以坐下來好好討論,讓人民感受到國民黨改革、改變的決心,重新讓人民相信國民黨。(編輯:蘇志宗)109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