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接受提名拚連任 強打經濟復甦批拜登親中

2020/8/28 11:44(8/28 16: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27日專電)美國總統川普今晚在白宮正式接受共和黨提名,尋求連任。他在演說中誓言將再次建立史上最偉大的經濟體,創造榮景。他也抨擊拜登是美國工作的摧毀者並指中國期望拜登勝選。

儘管引來違法疑慮,川普今天仍選擇在白宮南草坪正式接受共和黨提名競選連任。他在1500名支持者見證下,發表演說,大談自己的政績,暢談第二任目標外,也花不少時間重批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

川普細數上任以來在內政、外交、經貿與打擊恐怖主義各領域的政績,並誇自己擔任美國總統4年,遠勝拜登47年公職生涯。

他也不忘大打「中國牌」,抨擊中國搶走美國企業與工作,也痛斥中國散播疫情到全世界,造成美國經濟嚴重受損。

川普也誓言,在第二任任期,他將再次建立歷史上最偉大的經濟體,迅速讓美國重返充分就業、增加收入與創紀錄的榮景。他也承諾創造就業、大幅減稅,把工作機會帶回美國,給予回國投資的企業減稅,並讓美國成為全球超級製造大國,並終結對中國的依賴。

他表示,這次選舉是美國史上最重要的一場選舉,美國人不曾如此明確地要在兩個政黨、兩個願景、兩套哲學或兩種理念之間做出選擇。

川普說:「這場選舉將決定能否挽救美國夢,或是任由被社會主義者的政策摧毀我們珍視的命運。」

對於拜登,川普砲火全開抨擊,他痛批拜登是美國工作的摧毀者,一有機會就會破壞美國的偉大成就。他也指責拜登接受藍領工人的政治捐款,卻在回到華府後投票把美國工作機會大量流往中國與其他國家。

川普表示,他致力於確保企業與就業機會留在美國,他自己的政策是「美國製造」(Made in USA),但拜登的政策是「中國製造」(Made in China)。

川普還引「非常精確的訊息」表示,中國支持拜登,期望拜登勝選。他也不忘再次語出恐嚇表示,若拜登當選,中國將擁有美國。(編輯:周永捷)1090828

川普正式接受提名演說 痛批拜登當選將毀了美國

(中央社華盛頓2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在白宮南草坪(South Lawn)正式接受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提名競選連任,他在現場大批觀眾面前發表演說,抨擊民主黨對手拜登。

路透社和法新社報導,川普宣稱「軟弱」的拜登(Joe Biden)倘若勝選,只會讓困擾美國的種種危機惡化。川普警告說,拜登想摧毀「美國的偉大」。

川普說:「拜登不是美國精神的救星,他是美國就業的破壞者,而且一有機會,他將破壞美國的偉大。」

儘管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肆虐,川普演說現場仍有上千名觀眾排排坐,幾乎沒有保持社交距離或戴口罩。川普站在數十面國旗前演說,觀眾不時高呼「再做4年」和「美國」(U.S.A.)。(譯者:盧映孜/核稿:嚴思祺)109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美副總統彭斯再獲提名參選 稱拜登給不了安全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