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少了她恆春恐沒婦產科值班 陳明珠洗腎仍想繼續看診

2020/9/2 10:47(9/2 18: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邱柏綱2日電)屏東恆春曾經有10幾年只有陳明珠一名婦產科醫生,近日她腎功能損壞,每週要洗腎3次,仍自告奮勇看診值班。恆春基督教醫院院長陳志成大感不捨,在臉書上尋求願意長駐恆春的婦產科醫師。

陳志成日前在臉書發布一張陳明珠為孕婦照超音波的照片,並以「鞠躬盡瘁的婦產科陳明珠醫師」為題表示,陳明珠在恆基將近20年,其中十幾年全恆春半島只有她一位婦產科醫師,她是「守護恆春半島產婦最忠心的醫師」。

陳志成表示,曾有一年農曆春節陳明珠母親過世,要回家奔喪,屏東縣衛生局還特別為此召開會議,討論如何填補她不在時的空缺?由此可知她的重要性。

2018年恆基迎來另外兩位婦產科醫師,但其中一位已於8月底回台北進修,加上陳明珠身體不適,恆基僅剩一位婦產科醫師,值班面臨開天窗。

陳志成透露,陳明珠身體不適卻自告奮勇恢復看診和值班,「以醫院和病人為重的用心,令人非常感動」。陳志成問:「願意來恆春接生的婦產科醫師,您在哪裡?」他說自己心急如焚,希望能有醫師到恆春半島長駐。

陳志成發布貼文後,網友紛紛對陳明珠表達感謝與祝福,「陳醫師不僅關懷恆春半島的產婦們,她也默默關懷外籍移工、新移民、流浪犬貓不遺餘力」,也有網友期待能有其他婦產科醫師持續接棒。

恆春半島每年約有400名新生兒,在地有3家地區醫院,恆春基督教醫院和部立恆春旅遊醫院過去都有接生,但旅遊醫院一度停了20年,直到4年前才恢復,但不見生育率提升,衛生局前年2月指定恆基為婦幼專責醫院,從接生到月子房都有完善的設備,前年接生25人,去年增至57人。(編輯:張銘坤)109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