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布拉格市長賀瑞普曾來台當交換生 最懷念海鮮炒麵

2020/9/9 09:16(9/9 11: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宛諭台北9日電)捷克首都布拉格市長賀瑞普日前訪台,稱自己是「台北市民」。他接受節目專訪時表示,2005年曾來台當交換學生,最愛台北101,最懷念海鮮炒麵,被提名「最帥市長」有點不好意思。

賀瑞普(Zdeněk Hřib)日前隨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訪團訪台,期間除出席台捷經貿暨投資論壇,也訪問國立政治大學、台北市立動物園和故宮北院等,更在媒體見面會自稱「我是台北市民」。

YouTuber「不要鬧Stop Kiddin' Studio」昨天推出賀瑞普專訪影片,大學時曾來台當交換學生的賀瑞普表示,交換期間最喜歡的地方是台北101,因他很喜歡從制高點觀賞整個城市,眺看台北最好的點是台北101。

影片中,賀瑞普表示,交換學習結束後,最懷念的台灣食物是「海鮮炒麵」,因自己喜歡海鮮,但捷克是內陸國家,平時沒有太多海鮮可吃。另外,他交換期間曾喝過台灣啤酒,之前也從官方禮物裡,嘗過台灣威士忌。

對於自己被提名為「全球最帥市長」之一,賀瑞普說,感覺還不錯,但其實「有點不好意思」。賀瑞普並表示,他開的汽車品牌是斯柯達汽車(Skoda),平時都是用Skoda接送3個小孩和其他家人。(編輯:陳俊碩)10909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