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網女單決賽 大坂直美擊退艾薩蘭卡第2度封后

2020/9/13 06:31(9/14 08: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2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好手大坂直美今天先失1盤後倒趕兩盤,1-6、6-3、6-3解決白俄羅斯強敵艾薩蘭卡(Victoria Azarenka),第2度在美國網球公開賽封后。

這也是大會第4種子、22歲的大坂直美繼2018年美國公開賽、2019年澳洲公開賽之後,生涯第3座大滿貫賽女單冠軍。大坂至今3度打入大滿貫冠軍戰,從未空手而回。

此役首盤艾薩蘭卡先聲奪人,雖已31歲、且是以非種子身分參賽,但薑是老得辣,一開賽就勢如破竹,只花26分鐘即拿下首盤,一發成功率高達88%;反觀大坂打來異常漫不經心,有多達13次非受迫性失誤。

但第2盤艾薩蘭卡以2比0領先之後,戰局風雲變色,大坂直美彷彿變了一個人,連破艾薩蘭卡兩個發球局之後,反以4比3領先。

局面很快倒向對大坂有利,她接著第3度破了艾薩蘭卡的發球局,後來居上拿下第2盤。

賽後大坂直美提及第2盤為何能扭轉局勢:「那時我只是覺得,如果沒打到1小時就輸掉比賽,不是超尷尬的嗎?」

決勝第3盤兩人各自保發,直到第4局,大坂直美破了艾薩蘭卡的發球局,3比1領先。

第5局艾薩蘭卡一度可以扭轉局勢,但她40比0領先,卻白白浪費3個破發點,眼睜睜看著大坂扭轉落後頹勢成功保發,取得4比1領先。

大坂此時似乎勝券在握,但艾薩蘭卡仍未放棄,第6局成功保發之後,第7局破了大坂發球局,追成3比4。

但大坂隨即回穩,第8局回破艾薩蘭卡,來到5比3領先,第9局大坂只要成功保發,就能拿下比賽。

打到此時,頑強如艾薩蘭卡,也再無力回天。來到第2個冠軍點時,艾薩蘭卡一記回球掛網,就這麼讓大坂直美拿下勝利。

兩位對手以球拍互碰代替握手之後,大坂直美仰躺在球場中央,看著天空慶祝勝利。

艾薩蘭卡雖與冠軍擦身而過,但對這位31歲的前球后而言,本屆美網必也是場難忘旅程,因為這是她在睽違7年之後,首次打進大滿貫賽決賽。

艾薩蘭卡賽後表示:「我想謝謝團隊相挺,謝謝他們相信我。來到這裡的路非常漫長,但很有趣。」

大坂直美今天戴著寫有男童萊斯(Tamir Rice)姓名的口罩上場。非裔的萊斯2014年在俄亥俄州克里夫蘭遭白人警察槍殺。

有日本和海地血統的大坂直美本屆美網每輪比賽都戴著不同的口罩上場,來紀念遭種族不正義和警察暴力而死的受害者。

先前她分別戴過寫有泰勒(Breonna Taylor)、麥克林(Elijah McClain)、亞伯里(Ahmaud Arbery)、馬丁(Trayvon Martin)、佛洛伊德(George Floyd)、卡斯提(Philando Castile)名字的口罩。(譯者:鄭詩韻/核稿:嚴思祺)10909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