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次卿柯拉克確認訪台 41年來國務院最高層級

2020/9/17 00:51(9/17 09: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薇婷華盛頓16日專電)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確認將訪台,參加前總統李登輝告別禮拜,創下41年來訪台層級最高的現任美國國務院官員。國務院表示將透過持續維繫與台灣強健關係,緬懷李登輝政治遺產。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今天發聲明表示,主管經濟成長、能源和環境的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前譯為克拉奇)將訪問台灣,出席19日前總統李登輝告別禮拜。

歐塔加斯說:「美國將透過共享政治與經濟價值,維繫與台灣的強健關係及其蓬勃民主,以緬懷李總統政治遺產。」

總統蔡英文上月底宣布放寬美豬美牛進口,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等多位美國高層官員與國會議員均表示歡迎。國務院隨後在31日宣布創立美台雙邊經濟暨商業對話,並交由柯拉克主持。

據了解,柯拉克將於台北時間17日下午抵達台灣。除了19日出席李登輝告別式禮拜,也將拜會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與外交部長吳釗燮等高階官員。

美國國務院共有6位次卿,分別掌管不同事務,位階僅在國務卿與副國務卿之下。柯拉克此次訪台,將成為1979年美台斷交以來國務院來訪現任官員最高層級,也是繼美國衛生部長艾薩(Alex Azar)8月初訪台後,今年第2位造訪台灣的美國高階官員。

由於主責較敏感的外交事務,美國國務院過去訪台官員最高層級僅止於助理國務卿。最近一位是2018年6月代表美國政府出席美國在台協會內湖新館落成典禮、主管教育與文化事務的助理國務卿羅伊斯(Marie Royce)。

柯拉克去年6月正式接任經濟成長、能源和環境次卿一職,結束長達近2年半的職位懸缺。在這之前,擁有哈佛商學院企管碩士學位的柯拉克是名成功的企業家。

柯拉克26歲成為美國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史上最年輕副總裁,轉往矽谷發展後,1996年創立世上規模最大的B2B電商平台Ariba,每年產生超過1.7兆美元(約新台幣50兆元)交易額,商界經歷豐富。(編輯:楊昭彥)109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