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秦庠鈺吸金百億潛逃泰國 押解返台送監執行

2020/9/17 17:50(9/17 20: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吳睿騏17日綜合報導)非法吸金逾百億元的鼎立集團負責人秦庠鈺,棄保潛逃到泰國被逮捕入獄,調查局今天將他押解返台。檢察官以視訊方式訊問秦庠鈺後,將由調查局解送北所隔離,再送監執行。

秦庠鈺被控以「金圓互助聯誼會」等名義,非法吸金超過136億元,最高法院於民國106年間依銀行法判處秦男11年徒刑定讞;秦男還因另外一起吸金686萬元案,遭判3年10月確定。此外,秦庠鈺還涉及炒作碩天科技股票,一審判刑3年2月,案件正在高院審理中。

台灣高等法院與台北地檢署等分別對秦庠鈺發布通緝,秦男於107年9月持偽造護照入境泰國被逮,隨後因護照案入獄,原定11月3日關押期滿,但7月28日適逢泰皇生日,秦男獲大赦,並得於今年9月15日提早出獄。調查局等單位今天下午將他押解返台。

押解秦庠鈺的班機在下午約3時40分許抵達台灣,由於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關係,所有接機人員都是全副武裝穿著防疫配備。刑事警察局與調查局人員在空橋對秦庠鈺宣讀權益後,將他上手銬歸案。

記者詢問,「有沒有什麼話要說、如何面對被害人、會不會覺得對不起被害人。」對此,秦庠鈺沒有回應,全程不發一語。

秦庠鈺在刑事局及調查局人員一路押送下,完成相關查驗手續後上車,押解歸案。

北檢執行科檢察官以視訊方式對秦庠鈺訊問後,將由調查局等單位將他先送往位於台北看守所的台北分監隔離14天,若無染病再送往台北監獄執行。

刑事警察局警政監駱立凡指出,泰國移民總局在民國107年9月攔查發現一名不明身分的台籍人士,持有偽變造護照,經台灣刑事局比對確認,持照人是逃逸在外、涉及違法吸金超過新台幣130億元的重大經濟要犯秦庠鈺。秦男在泰國服刑期滿後,下午從泰國押返回國受審。

秦男在泰國被逮後,用盡各種方法想要脫逃,多虧駐泰國代表處召集調查局、刑事局及移民署成立專案,並與泰國執法機關合作,確實掌握秦男在泰國的行蹤,順利將人遣返回台。

秦庠鈺被控以「金圓互助聯誼會」等名義,非法吸金超過130億元,最高法院106年間維持台灣高等法院二審判決,依銀行法判處秦男11年徒刑,全案定讞;秦男還因另外一起吸金686萬元案,遭判3年10月確定。

此外,秦庠鈺還涉及炒作碩天科技股票,一審判刑3年2月,秦男提起上訴後即不再到庭。(編輯:張銘坤、戴光育)109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