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蕭美琴謝美駐聯大使挺台 台灣黑熊也入鏡

2020/9/30 14:53(10/1 0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0日電)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公開為台灣發聲,直指沒有台灣充分參與的聯合國是在欺騙世界,總統蔡英文及駐美代表蕭美琴都推文回應感謝她,蕭美琴還特別寫道「我喜歡背景那隻台灣黑熊」。

蔡總統今天轉推克拉夫特(Kelly Craft)推文表示,很高興能有像美國這樣值得信賴的夥伴,並感謝克拉夫特肯定台灣在公共衛生及經濟發展上的貢獻,並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體系。

第75屆聯合國大會舉行期間,美國、台灣、日本合辦「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聚焦透過公私協力夥伴關係(PPP)推動國際發展的活動。克拉夫特29日就以視訊在活動上發言力挺台灣充分參與聯合國體系。

克拉夫特在推特上貼出致詞內容,並再次強調,台灣是股良善力量,世界需要台灣充分參與聯合國體系,特別是影響公共衛生與經濟發展的事務,沒有台灣充分參與的聯合國是「欺騙世界」。

蔡總統還在推特回文指出,若台灣能進一步參與國際社會,就可以為全世界做出更多貢獻。

蕭美琴也轉推回覆克拉夫特,感謝她為台灣發聲,並表示「聯合國體系對待台灣實在不公」。同時稱讚克拉夫特推文照片背景中的台灣代表性動物台灣黑熊娃娃,蕭美琴寫道「我喜歡背景那隻台灣黑熊」。

克拉夫特29日於活動致詞指出,台灣及其政府捍衛人權、實行民主,擁有全球最強盛經濟之一,對教育、醫療與公民自由的投入獲得廣泛敬重。

她也批評中共因害怕自由開放的社會,想盡辦法打壓台灣的國際地位,所作所為透過攸關生死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清楚展現。台灣曾試圖警告世界這項疾病會藉人與人接觸傳播,北京卻加以阻撓,「我們全都需要台灣的專業知識與經驗」。

不過,台灣至今仍被拒於聯合國體系門外,民眾持護照無法進入聯合國場域參觀或參加會議,台灣記者也無法採訪相關活動,克拉夫特指出,這不僅侮辱台灣民眾,也侮辱聯合國原則。(譯者:廖禹揚/核稿:陳彥鈞)109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美國駐聯大使:聯合國沒有台灣充分參與是欺騙世界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