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佳龍:基隆輕軌定位捷運 將邀北北基溝通

2020/10/11 12:31(10/11 16: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11日電)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證實基隆輕軌定位為基隆捷運,納入首都圈的捷運路網;他表示,13日邀北北基溝通北宜高鐵及捷運民生汐止線、基隆捷運等競合路線整合,尋求共識。

林佳龍今天到高速公路局行控中心聽取國慶連假最後一天的交通狀況簡報並接受媒體聯訪,媒體詢及基隆輕軌是否改捷運規劃一事表示,現在是從整個首都圈的軌道路網角度,重新檢視幾條競合軌道路線。

他表示,像規劃北宜高鐵可能取代直鐵,然後再加上捷運民生汐止線(第二期)的環評也過了,尤其是原來的基隆輕軌地方對路線有不同的意見,涉及台鐵在樹林到七堵間的瓶頸,因此,目前是把原基隆輕軌定位是基隆捷運,是首都圈捷運路網重要的路線,先前競合的路線進行整合。

他表示,已請交通部政次王國材和台北市、新北市跟基隆市政府討論並找出交集。預定在13日召開第一次北北基軌道路網政策溝通平台,尋求共識;相關系統形式及技術性問題,交通部已研究並獲初步方案,13日將會公開對社會做說明。(編輯:張銘坤)10910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