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潘曉穎母盼簡化程序讓陳同佳投案 陳明通籲港府司法互助

2020/10/15 21:05(10/15 22: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言曦台北15日電)港女命案被害人潘曉穎的母親今天對陸委會主委陳明通發出公開信,希望政府能簡化程序,讓凶嫌陳同佳來台投案;陸委會回應說,理解其失去愛女之痛,呼籲港府回應司法互助請求。

根據明報新聞網、香港01等港媒刊載的信件內容,潘曉穎母親表示,陳同佳出獄近一年一直逍遙法外,現在住在香港警方安排的安全屋,他何時能赴台投案,接受法律制裁,讓公義得以彰顯,讓潘曉穎可以沉冤得雪,是他們一家人的盼望。

潘母並表示,衷心希望台灣政府同意讓陳同佳到台灣投案,也懇請台灣政府能簡化程序,與港府放下歧見,盡快讓陳同佳赴台投案,接受法律制裁。

她並寫道,夫妻兩人時常思念女兒,每天過著度日如年的生活,受到極大的精神壓力,潘曉穎是夫妻倆唯一最疼愛及寶貝的女兒,「等待和見證女兒討回公道是我們能夠支持至今的唯一原因」。

潘母最後寫道,期待盡快收到陳明通的回覆。

陸委會今天晚間以書面形式表示,下午已收到潘曉穎父母的來信,陳明通內心感到無比沉痛,相當理解那種失去愛女的椎心刺骨之痛。

陸委會並指出,陳明通已透過駐港辦事處轉致關懷信函,表達對潘家的慰問之意,也強調實現司法正義、早日還給他們公道立場的決心不變。

陳明通的信件提到,如同承辦案件的士林地檢署已提呼籲,香港政府應該務實回應早先台灣所提出的司法互助請求,才能還原真正的犯罪事實和經過,讓犯嫌得到應有的制裁。因此,台港政府需要坐下來,好好的談一談。

陳明通也表示,台灣政府的大門永遠敞開,企盼「潘爸爸、潘媽媽」也能促請香港政府趕快來叩起這道門,讓凶嫌得到應有的法律制裁,告慰受害者在天之靈。

陳同佳涉嫌於2018年在台殺害女友潘曉穎後逃返香港,其後因盜竊潘曉穎的信用卡等而被判入獄。他去年出獄後曾表示,願意赴台投案。

最近,陳同佳再次重申赴台投案的立場,而一直協助他的香港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也說,陳同佳赴台投案意願未變。

消息人士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證實,管浩鳴昨天到台灣駐港機構辦理他和陳同佳的赴台簽證申請,但文件被拒收。(編輯:繆宗翰/周慧盈)10910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陸委會:台港先談好管轄權 才有陳同佳入境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