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委會:台港先談好管轄權 才有陳同佳入境

2020/10/15 17:27(10/15 18: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賴言曦香港-台北15日電)消息人士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證實,香港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昨天到台灣駐港機構辦理他和港女命案兇嫌陳同佳的赴台簽證申請,但有關方面拒收申請文件,原因不明。

大陸委員會發言人邱垂正下午在例行記者會應詢時表示,本案因涉及台港雙方管轄權及相關公權力行使,必須先談好相關事宜,才有陳同佳來台的入境問題,如此才能夠讓案子得到妥善處理,讓犯嫌得到公平審判及應有懲罰。

邱垂正說,陸委會一再說明,要回到問題的初衷,政府對本案目標明確,就是要實現司法正義,早日還給家屬公道,這樣的立場始終堅定,承辦的士林地檢署已呼籲,基於事實調查所需,希望港府務實回應早先台灣提出的司法互助請求。

邱垂正認為,港府於法、於情、於理都有責任跟義務扮演更積極的角色,也相信實踐司法正義,早日還給被害家屬公道,應該是雙方政府共同期待。因此,要再次呼籲雙方能坐下好好談。

陳同佳涉嫌於2018年在台殺害香港女友潘曉穎後逃返香港,其後因盜竊潘曉穎的信用卡等而被判入獄。他去年出獄後曾表示,願意赴台投案。

最近,陳同佳再次重申赴台投案的立場,而一直協助他的管浩鳴也說,陳同佳赴台投案意願未變。(編輯:繆宗翰)10910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陳同佳案 理律律師:已與刑事局接洽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