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比利時前國王私生女變公主 首度與親生父見面

2020/10/28 01:07(10/28 09: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27日專電)比利時前國王艾伯特二世半世紀前婚外情生下一女,王室緋聞成為全國熱議話題,歷經多年拒絕接納後,近日他與前王后寶拉終於一起首度與這位女兒會面。

比利時各媒體今天大幅報導,根據比利時王室最新發布訊息,艾伯特二世(Albert II)與寶拉10月25日在一座皇家城堡與女黛爾芬(Delphine Boel)會面,3人當時表達各自的感受。

比媒引述王室聲明,表示10月25日當天一個新的篇章展開,大家在會面時充滿感動、平靜、諒解以及希望。在創傷和痛苦之後,此時是寬恕與和解的時候了。

這場會面受到高度矚目,因為艾伯特二世先前一再拒絕承認是黛爾芬的父親,使得黛爾芬2013年走上法律途徑,但艾伯特二世持續抗拒接受DNA鑑定,在法院裁定日處5000歐元高額罰款下,最終他在今年接受鑑定並終於承認黛爾芬是親生女。

目前黛爾芬在藝術家身份之外,也正式獲得「公主」稱號,比利時王室多了一位成員。

根據比媒刊登相片,會面當天艾伯特二世坐中間,寶拉及黛爾芬分坐兩旁,3人看來仍相當有距離,未來如何互動也將是話題。

艾伯特二世當年迎娶義大利貴族之女寶拉(Paola),她曾被封為義大利第一美女,當時被視為歐洲皇室佳話,但這位前國王婚後出軌,且又拖延多年才接納自己的親生女,受到批評不利王室形象。(編輯:陳政一)1091028

比利時前國王拒認私生女多年 近日終肯父女相會

(中央社布魯塞爾27日綜合外電報導)比利時王室今天表示,前國王艾伯特二世(Albert II)在私生女黛爾芬獲得法院確認親子關係後,兩人已首度見面。黛爾芬經過一場訴訟戰,才讓艾伯特二世承認她的身分。

英國「每日郵報」和法新社報導,布魯塞爾王宮今天還發布一張合照,照片中黛爾芬公主(Princess Delphine de Saxe-Cobourg)與艾伯特二世和他的妻子波拉王后(Queen Paola)在王室住所會面,三人並坐看著鏡頭微笑。

現年52歲的黛爾芬公主是一名藝術家,她的母親是一名女公爵,與艾伯特二世發生婚外情時生下她。艾伯特二世長久以來拒絕承認女兒的身分。

在歷經一場漫長的官司後,黛爾芬公主終於獲准可使用王室姓氏,她也開始與王室家人建立關係。

艾伯特二世、波拉王后和黛爾芬公主發表聯合聲明說:「10月25日星期日,一個新的篇章展開,滿滿的感動、諒解和希望。」

「我們在美景宮(Chateau du Belvedere)會面,期間我們每個人都能平心靜氣並帶著同理心,來表達各自感受和經歷。」

聲明還寫道:「在歷經混亂、創傷和痛苦後,現在是寬恕、療癒與和解的時刻。」

「我們一同決定踏上這條新的道路。這需要耐心和努力,但我們心意已決。這是我們踏出的第一步,未來我們將帶著和平前進。」(譯者:陳昱婷/核稿:張正芊)109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