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長榮大學外籍生命案 疫情指揮中心:父母比照外交泡泡入境

2020/10/30 11:34(10/31 07: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30日電)在台南一名外籍女大生遭擄殺害,被害人父母、檢方都希望盡快相驗。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表示,將比照外交泡泡模式,採專人專車、每3天採檢一次,防疫之餘全力協助。

在台南市就讀長榮大學的24歲馬來西亞籍鍾姓女子28日晚間失蹤,警方調查後發現鍾女當晚疑遭人強行帶走,涉案的梁姓男子昨天落網後坦承殺害鍾女並棄屍,警方已尋獲屍體深入調查。

屍體尋獲後,被害人的父母急切想來台,檢方也希望家屬今天就能完成相驗,卻擔心卡在入境檢疫14天規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接受記者電話聯訪時表示,因應特殊狀況,將同意檢警特例處理,比照外交泡泡模式讓鍾姓被害人父母儘速來台。

陳宗彥說,鍾姓被害人父母在機場採檢確認陰性後即可入境,入境期間必須全程佩戴口罩並入住防疫旅館,也會安排校方或警政單位接待進行相驗,採專人專車模式、每3天檢驗一次嚴加防疫,全力協助。(編輯:陳政偉)1091030

外籍女大生遭殺害 擬採外交泡泡助家屬來台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30日電)長榮大學外籍女學生遭殺害棄屍案偵破。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今天下午到台南慰勉辦案員警,他說,將採類似外交泡泡方式協助被害者家屬來台,在有配套方式下免除居家檢疫。

陳宗彥下午前往台南市政府警察局歸仁分局慰勉有功員警,並頒發慰問金。他在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對此次馬來西亞籍女大學生受害一事表達遺憾,因為每個生命都應得到尊重,員警能快速破案對社會有安定作用,因此代表內政部長徐國勇來致意。

他說,後續有關學校動線安全問題,希望台南市政府、區公所與學校可以一起努力改善,女學生家屬來台灣的相關檢疫、防疫問題,早上在指揮中心與相關單位聯繫後,決定採類似外交泡泡方式,儘速協助家屬來台。

陳宗彥表示,屆時將協助家屬在機場做採檢,採檢若呈陰性,可以參與檢方相驗等程序,出門就全程配戴口罩,若在台灣時間超過3天,則每3天採檢1次,免除居家檢疫14天,雖然可能比較辛苦一點,但可兼顧家屬感受與防疫措施。

他說,這個事件不是針對哪一個國籍人士,而是偶發事件,台灣整體治安表現是得到國際認同的,外籍生來台都有相關保護措施,整體婦幼安全的工作,相關部會都有聯繫平台,政府也會不斷努力,希望讓環境更安全。(編輯:謝雅竹)10910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長榮大學外籍女大生命案 台南高雄加強監視器提升見警率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