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颱風閃電對台影響未定 強颱天鵝威脅菲律賓越南

2020/11/1 09:13(11/1 10: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日電)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及氣象專家預測,第19號強烈颱風天鵝對菲律賓、越南威脅大,第20號颱風閃電對台灣的影響,仍不確定。

氣象局觀測,天鵝今天清晨2時位置,在鵝鑾鼻南南東方約1040公里海面上,即將穿越呂宋島進入南海,對台灣天氣沒有直接影響。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中說,從氣象局「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天鵝近中心平均風速達每秒65公尺,已超越2013海燕的每秒63公尺,而海燕曾造成菲國6000以上的死亡人數,天鵝今天對菲律賓構成極大威脅,明天進入南海後,4日、5日將再侵襲越南;因距離台灣遙遠,對台灣無影響。

氣象局觀測,閃電清晨2時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約1810公里海面上,持續朝西北西方向移動,未來路徑及強度不確定性仍大。

吳德榮說,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預測,閃電在3日接近分叉點時,因導引氣流減弱,呈現打轉現象,之後的模擬路徑就很分散,從台灣東方海面北轉的數量較少,而向西經呂宋島附近,進入南海的數量較多;不過,路徑分歧的程度有增無減,可見不確定性很大,故未來即使西進,仍需觀察路徑距台灣的遠近,是否有外圍水氣影響台灣北部及東半部的天氣。(編輯:方沛清)1091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