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總統選後兩岸危險期?邱國正:會注意對岸動作

2020/11/9 12:08(11/9 16: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9日電)美國總統大選底定,但明年1月底才交接,這段期間是否為兩岸最危險階段,國家安全局長邱國正今天表示,雖狀況比平常嚴峻,但身為國安單位不能跟著喊危險,要注意的是對岸有沒有異常動作。

國家安全局上午就110年度施政計畫及收支預算案,至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業務報告、並備質詢,朝野立委關注美國選舉結果是否影響美中台三邊關係。

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當選美國總統,但到1月20日才交接,民進黨立委何志偉等人關切外界評估這段期間是台灣最危險階段,國安局如何評估對岸動態。邱國正表示,狀況的確比平常嚴峻,但國安局關注的是可能性高不高,評估重點是對方有無異常動作。

邱國正表示,國安局針對幾個爭議點會持續關注,但並不希望節外生枝,畢竟國外大型選舉活動不能完全掌握,唯一能掌握的就是對岸有沒有什麼動作,國安局也會持續關注對岸動態。

至於政府是否押寶美國特定政黨總統候選人,邱國正強調,他參與政府多次會議,絕對沒有押寶特定候選人,且任何一個機構、尤其是公務員絕對不會做這種事,「這是在散播爭議訊息」,台灣的國家屬性很特別,都要持恆、持平的與各方交好。

朝野立委也關注美國在台協會(AIT)臉書粉絲團遭「出征」,被大量留言洗版一事。

邱國正指出,國安局對此都有掌握,並列入追查要項,目前掌握確實有異常帳號出現,且大多都是來自境外的機器人帳號,也有來自中國的IP。

國安局並指出,國安局一開始會針對爭議訊息溯源、並搜尋IP、分析手法及樣態,但如果發現是在國內,則會交由檢調進一步偵辦。(編輯:郭無患)1091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