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武漢肺炎疫苗出現不良事件 巴西試驗喊停

2020/11/10 11:26(11/10 17: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里約熱內盧9日綜合外電報導)巴西衛生主管機關當地時間9日表示,一名自願受試者出現「不良事件」後,已暫停中國研發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苗在巴西的臨床試驗。

法新社報導,巴西國家衛生監督局(Anvisa)聲明表示,在10月29日出現一起嚴重的不良事件後,判定中斷CoronaVac疫苗的臨床試驗。

巴西國家衛生監督局表示,基於隱私規範無法提供細節,但這類不良事件包括死亡、可能致命的副作用、嚴重殘疾、住院、先天缺陷與其他「臨床上重大事件」。

就在中國科興生物(Sinovac Biotech)研發的CoronaVac疫苗遭逢重挫的同一天,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宣布自家研發的候選疫苗展現90%有效性,振奮全球市場並為疫情可能終結帶來希望。

美國輝瑞和中國科興生產的疫苗都已進入最後期的第3階段試驗,此為主管機關批准前的最後一步。

這兩款疫苗都在巴西進行試驗。巴西累計染疫病故人數為16萬2000多人,高踞全球第2、僅次於美國。

CoronaVac疫苗在巴西掀起政治風波,因其最大支持者是聖保羅州州長多利亞(Joao Doria),然而多利亞是極右派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的頭號反對者。

波索納洛稱CoronaVac是「那個其他國家」的疫苗,力推CoronaVac對手、英國牛津大學(Oxford University)與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共同研發的疫苗。(譯者:陳怡君/核稿:盧映孜)1091110

中國武肺疫苗在巴西試驗出包 北京:與疫苗無關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10日電)針對中國疫苗在巴西人體試驗產生不良反應後被喊停,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聲稱,據疫苗巴西合作方判定,此事與疫苗無關,疫苗製造商科興公司將與巴西方面保持溝通。

中國外交部10日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澎湃新聞報導,汪文斌在回答路透社記者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汪文斌聲稱,製造這款疫苗的北京科興生物有限公司已就有關報導作出回應。據科興公司巴西合作夥伴布坦坦研究所(Instituto Butantan)判定,有關事件與疫苗無關。科興公司將繼續就此與巴西方面保持溝通。

在汪文斌回應媒體詢問前,科興公司針對此事僅表示「仍在溝通瞭解過程中」。其後,科興公司在汪文斌回應媒體的同時,發布「關於新冠滅活疫苗巴西3期臨床研究暫停的情況說明」的新聞稿,指公司與布坦坦研究所溝通後,所方負責人認為這一事件與疫苗無關。

科興公司說,旗下疫苗在巴西的臨床研究,將繼續嚴格按照臨床試驗管理規範(GCP)要求開展相關工作,「我們對疫苗的安全性有信心」。

巴西國家衛生監督局9日表示,一名自願者在接受中國科興公司研發的CoronaVac疫苗臨床試驗後,出現嚴重不良反應,因此下令暫停這款疫苗在巴西的臨床試驗。(編輯:楊昇儒)1091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