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F-5E復飛 空軍司令熊厚基首飛提振士氣

2020/11/14 11:43(11/14 16: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4日電)空軍一架F-5E戰機上月失事,造成飛官朱冠甍中校殉職後,F-5型機停飛待檢。軍聞社報導,F-5今天在台東基地復飛,空軍司令熊厚基上將上午8時50分同乘視導首飛、9時30分落地,以實際行動來提振士氣。

空軍第七聯隊一架F-5E戰機10月29日上午在台東執行任務,起飛不到2分鐘墜落志航基地北方海域,飛官朱冠甍傷重送醫不治;空軍當天決定,F-5型戰機全面停飛,並執行天安特檢及調查作業。

F-5型機天安特檢於11月4日執行完畢,熊厚基今天特地前往台東同乘首飛,以實際行動提振軍心士氣。

軍事新聞通訊社報導,今天首次飛行任務共1批、2架次,機號5403的F-5F戰機在上午8點50分準時離地起飛,熊厚基於後座教官座同乘視導,前座飛行員由劉劍鴻中校擔任,順利執行預定空中課目後,戰機在上午9時30分落地,滑回停機坪。

熊厚基強調,這次同乘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希望告訴國人,空軍F-5戰機是值得信賴的飛機,空軍全體官士兵捍衛領空、守護家園的信念沒有一絲一毫鬆懈。

熊厚基指出,朱冠甍中校殉職的不幸事件發生後,空軍台東基地全體官兵不分晝夜,全力投入特檢工作,技勤人員專注執行發動機系統、逃生系統、燃油系統及銹(腐)蝕防護等各項檢查,經過嚴格的儀電測試及跑道試滑後,才有今天的首批試飛任務。

「每一起飛安事件都是我們最不願見到的痛」,熊厚基表示,他是「空軍司令」,也是一位由國家培養出來的「戰鬥機飛行員」,他深知每位飛行員從遴選、培育與訓練都非常嚴格,也非常不容易。

熊厚基指出,飛行員是國家寶貴的人才,更是每個家庭的重要支柱,為了確保戰機安全起降,空軍長年推展「風險管理」、「基地安全」、「計修備料」及「緊急狀況應變處置」等作法,就是希望竭盡所能避免任何意外發生。

「我相信F-5型機安全、能飛,所以我願意率先同乘飛行」,熊厚基強調,F-5型機能捍衛台海領空超過35年,絕非偶然或憑藉運氣做到,而是仰賴空軍後勤團隊的維護保養,機隊才能順利運作迄今,這是全體空、地勤官兵共同努力的成果。

熊厚基強調,空軍健兒以捍衛領空、守護家園為職責與使命,國家的空防,絕對不會有一分一秒的間隙,希望國人給予每位盡忠職守的官兵肯定與鼓勵。

F-5戰鬥機上午復飛,不少台東民眾聽到熟悉的呼嘯聲,紛紛抬頭仰望戰機身影;在志航基地附近也聚集了不少航迷捕捉畫面。

據瞭解,空軍定17日上午在志航基地為朱冠甍舉辦告別式。(編輯:郭無患)109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