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衣索比亞內亂擴散 叛軍朝鄰國厄利垂亞發射火箭

2020/11/15 09: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阿迪斯阿貝巴14日綜合外電報導)外交人士表示,多枚發射自衣索比亞北部泰格瑞省(Tigray)的火箭今天擊中鄰國厄利垂亞首都,這是衣索比亞內戰擴散到其他國家的最新跡象。

一位外交人士表示,「我們獲知的通報顯示,數枚火箭擊中」厄利垂亞首都阿斯馬拉(Asmara)的機場附近。

衣索比亞政府和泰格瑞省執政黨泰格瑞人民解放陣線(Tigray People's Liberation Front, TPLF)長年宿怨急遽升高,衣國總理阿邁德(Abiy Ahmed)11月4日宣布,已下令在泰格瑞省進行軍事行動。

阿邁德去年因推動民主改革以及和厄利垂亞達成和平協議,獲頒諾貝爾和平獎。

衣索比亞是人口次多的非洲國家,境內的紛爭據報已造成數百人喪命,其中部分人死於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記錄到一次駭人聽聞的屠殺事件。數千人為了逃離泰格瑞省的戰亂和空襲,跨越邊界前往鄰國蘇丹。

泰格瑞人民解放陣線指控阿邁德政府謀取厄利垂亞軍事援助,但衣國政府否認。

今天稍早,泰格瑞人民解放陣線成員芮達(Getachew Reda)揚言對阿斯馬拉和厄利垂亞港口馬薩瓦(Massawa)發動報復性的「飛彈攻擊」。目前不清楚發射多少枚火箭、從泰格瑞省哪裡發射,也不清楚是否有擊中目標或造成何種破壞。

衣索比亞和厄利垂亞2年前簽訂和平協議,但因泰格瑞省領導階層在1998-2000年兩國邊界衝突扮演的角色,厄利垂亞總統阿夫瓦基(Isaias Afwerki)政府仍對泰格瑞省抱持敵意。(譯者:鄭詩韻/核稿:嚴思祺)109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衣索比亞北部叛軍疑火箭攻擊鄰省機場 衝突恐擴散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