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數位身分證 徐國勇:沒疑慮後再處理

2020/12/26 11:31(12/26 11: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26日電)內政部推動數位身分證,選定新竹市在明年1月小規模試辦,但新竹市政府傾向暫緩。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表示,會再溝通,在大家沒有疑慮後再來處理。

內政部原訂將於明年1月在澎湖縣、新竹市及新北市3縣市小規模試辦發行數位身分證,明年7月全面換發。

不過,各界對資安疑慮未解,內政部日前縮小試辦區,改為新竹市1個縣市試辦;但新竹市政府昨天表示,若中央無法針對資安釋疑,傾向暫緩試辦。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受訪時表示,有些人對資安有疑慮,他已責成內政部好好溝通、說明,不要貿然推動。

徐國勇上午出席國際獅子會300A2區捐贈災情勘查車儀式,被問及數位身分證是否將會如期推動,徐國勇說,數位身分證是行政院重大政策,會依據政院指示做相關的處理。

徐國勇說,他昨天到中央印製廠看卡片印製過程,印製過程都很縝密;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是資安專家,大家都可以信任,日前唐鳳與他一起直播向大家解釋,內政部會一步一步在大家沒有疑慮後,再繼續處理。

媒體追問明年1月新竹市試辦期程是否不變,徐國勇說,會再溝通。

至於新竹市傾向暫緩試辦是否有先知會內政部,對此,徐國勇僅表示,會用更好的方法,讓民眾放心,有關資安的疑慮,該做的都會做好(編輯:黃瑞弘)。1091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數位身分證 政院:確保資安獲民眾信賴才推動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