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30日氣溫劇降15度 「寒潮爆發」跨年夜至元旦清晨最冷

2020/12/29 22:06(12/29 22: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9日電)中央氣象局預報,今年入冬首波寒流明天報到。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更用「寒潮爆發」形容這波寒流的威力,因為24小時氣溫會降15度。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中說,今天為寒流來臨前的空檔,各地晴時多雲,白天微熱(高溫約攝氏27至31度)、晚偏涼(低溫約17、18度)。

吳德榮表示,這一波寒流與2016年元月「霸王級」寒流比,大約弱了3度,無法相提並論,但仍是「強寒流」,不可小覷。

吳德榮說,最新歐洲模式模擬,明天「寒潮爆發」,氣溫劇降、天氣「急凍」;明晚北部空曠地區已降至7度左右,都會區降至9、10度;24小時氣溫劇降達15度,比2016「霸王級」寒流的下降還急遽,千萬要注意保暖。

吳德榮預測,31日清晨,北台灣率先降至這波寒流的最低氣溫,北部平地約5度左右,台北都會區約7、8度,其他地區則在跨年夜至明年元旦清晨降至最低,嘉義以北平地最低氣溫也可降至5度左右,全台除恆春半島外,幾乎都降至10度以下,元旦白天起至1月3日,冷空氣逐日減弱,氣溫逐日回升,但因夜間有「輻射冷卻」效應,早晚氣溫仍偏低,日夜溫差大。(編輯:管中維)10912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