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志揚卸任中職會長 回憶6年任期不捨聯盟同仁

2021/1/19 17:21(1/19 20: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19日電)中華職棒第10、11屆會長交接典禮今天舉行,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被推舉為新任會長,卸任會長吳志揚也發表感言,回顧6年來是奇幻旅程、經歷風風雨雨,卸任後最不捨聯盟同事。

吳志揚擔任2屆共6年的中職會長,他今天致詞時表示,「恭喜蔡會長以全票通過,擔任第11屆會長」。

吳志揚回憶,「6年前真的是奇幻的旅程,6年前我是失業的狀態,本來以為可以休息一下,結果因緣際會來擔任會長」。

他指出,棒球是台灣的國球,是唯一一個可以讓全台灣人不分藍綠、不分男女、不分南北,可以一起哭一起笑的事情。吳志揚回顧,6年前剛上任時遇到轉播權混亂的狀態,曾經斷訊過,「也因為這樣的變化,開啟了中職多元轉播,謝謝各球團的努力」。

任期內遇到2次球團易主,包括義大犀牛轉手給富邦悍將,Lamigo桃猿轉手給樂天桃猿,不過也訂下加盟辦法,催生味全龍隊。吳志揚說:「特別謝謝魏董(魏應充)下這個決心,振奮台灣球界,我想第6隊應該水到渠成,蔡會長也發下豪語,要把第6隊補齊。」

吳志揚也感謝中華棒協理事長辜仲諒、秘書長林宗成,能在這些年達成默契與共識,以爭取國家最高榮譽為前提。吳志揚說,聯盟已經有承辦國際賽事的完整能力,後勤資源連日本國家隊都按讚。

他還感性謝謝聯盟同仁,「最捨不得是聯盟的同仁,中職一年辦的正式比賽超過500場,但所有正式員工只有70幾個,要負責全台灣最受矚目的運動,大家都是拚了,大家都是衝著對棒球的熱愛,這群年輕人非常可愛,從來不計較」。

最後吳志揚指出,蔡其昌是資深棒球迷、很熱愛棒球,一定可以把棒球推上更好的境界;雖然6年來風風雨雨,總算是圓滿進行,「我個人如釋重負,往後會回歸球場,變回忠實球迷」。(編輯:唐聲揚)1100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