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富汗邊城宛如煉獄 逾300輛油罐車爆炸至少60傷

2021/2/14 11:52(2/22 11: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喀布爾13日綜合外電報導)阿富汗與伊朗邊界最大貿易港今天下午發生大火,300多輛載有價值數百萬美元燃料的油罐車爆炸,初估燒毀500輛汽車,在大火肆虐下港城有如人間煉獄,至少60人受傷。

事發在距離阿富汗西部城市赫拉特市(Herat)約120公里的伊斯蘭卡拉港(Islam Qala port),火勢於中午過後爆發,吞噬許多跨越國界後停靠在附近的油罐車。

赫拉特商會(Herat Chamber of Commerce)負責人查達(Younus Qazi Zada)表示:「當時大約有200輛到300輛的油罐車在現場,我們搶救了一些,但大多數都已被大火吞沒,火勢如此之大,1公里範圍內沒有人可以靠近。」

「初步估計,損失金額以百萬美元計,但必須等到火勢撲滅才能正確評估出來。」

上傳社群媒體的影片顯示,火焰與黑色濃煙直竄天際。

阿富汗能源公司DABS表示,大火結果造成赫拉特省6成地區停電。

伊斯蘭卡拉港當地竄出20多處火苗,在火勢未獲控制前,緊鄰的伊朗當局也派出消防車與救護車越過邊界救火。

最早新聞報導說,火勢是由一輛瓦斯油罐車爆炸所引起。但官方稍後表示,起火原因尚未釐清。(譯者:紀錦玲/核稿:蔡佳敏)1100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