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被澳洲關在太平洋島嶼長達8年 60多名難民終獲釋

2021/3/2 19:37(3/2 20: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里斯本1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當局為遏阻人們入境澳洲尋求庇護,制定出拘留政策。維權人士今天表示,澳洲當局已釋放60多名因這項政策而被拘留多年的難民。

法新社報導,根據澳洲難民行動聯盟(Refugee Action Coalition)與法律代表,過去2天,澳洲當局從布里斯本(Brisbane)、雪梨(Sydney)與達爾文(Darwin)的旅館與拘留中心,陸續釋放超過60名難民。

這些難民曾被監禁在澳洲設於太平洋島嶼的拘留中心長達8年,後來他們取得臨時簽證,被轉送進澳洲就醫。

坎培拉當局會把任何企圖搭船入境澳洲的人,送往巴布亞紐幾內亞的曼奴斯島(Manus Island)或諾魯。當局稱這個強硬舉動目的在避免人員偷渡。

當局在這兩天陸續放人之前,去年12月與今年1月,另有超過60名難民在類似情況下獲釋。

澳洲內政部長杜登(Peter Dutton)1月告訴當地電台,相較於繼續拘留,難民獲釋到社區的成本「較低」。

澳洲難民行動聯盟的林圖(Ian Rintoul)則呼籲政府釋放大約75名仍被拘留在澳洲境內的難民。

目前巴布亞紐幾內亞與諾魯境內,也有超過250名難民前途未卜。林圖告訴法新社:「他們不知道自己為何被遺留下來,也不知未來會怎樣。」

澳洲如今雖釋放難民,但內政部表示,政府依然「堅定」維持既有政策,也就是難民「不會在澳洲永久安頓」。

一名發言人表示:「過境者擁有移民至第三國的選項。當局鼓勵他們完成治療,好讓他們能接續異地安置之路,前往美國、返回諾魯或巴布亞紐幾內亞,或是回到自己的母國。」

不過杜登已承認,政府現在要實現上述程序,難度非常高。(譯者:陳怡君/核稿:楊昭彥)11003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