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崑濱伯告別式 蔡總統出席親頒褒揚令

2021/3/3 10:38(3/3 10: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3日電)前總統府國策顧問黃崑濱2月21日過世,家屬今天在台南市後壁區自宅舉辦告別式,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出席公祭,蔡總統頒贈褒揚令給家屬,肯定黃崑濱的貢獻。

告別式上午在後壁區菁寮老街附近的黃崑濱老家舉行,除了蔡總統與蘇貞昌外,台南市長黃偉哲與不少來自各界的代表出席,台南市警方也動員人力在附近協助疏導交通。

蔡總統頒贈褒揚令給家屬及公祭儀式後致詞時表示,很多人因為「無米樂」的影片而知道後壁這個地方,也因此認識樸實、認真的「崑濱伯」,會到後壁來看看崑濱伯住的房子,她很幸運可以和崑濱伯結緣,還記得崑濱伯教她種稻,讓她深入體會「腳踏實地」的感覺。

蔡總統表示,崑濱伯很願意分享對農業及台灣這塊土地的想法,她當總統前就到崑濱伯家拜訪,一起坐在門口聊天,當總統後請崑濱伯當國策顧問,但兩人見面不是在台北開會,仍是她會到後壁來找崑濱伯聊天。

她說,曾在網路上看到年輕人分享,在無米樂影片的吸引下造訪後壁,遇到崑濱伯時也是聊得很開心;由此可見,不論雙方是否認識,也不管對方是總統或大學生,崑濱伯總是樂於分享,讓大家更認識台灣農業,也更了解這塊土地。

蔡總統表示,崑濱伯離開了,但大家不能忘記崑濱伯得到冠軍米肯定後仍默默認真工作的那種精神,一定要繼續把自己的工作做好,繼續疼惜台灣這塊土地,這樣也是對崑濱伯永遠的懷念。(編輯:陳仁華)11003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崑濱伯安詳辭世 導演許雅婷向農人精神致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