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緬甸軍方施暴聯合國安理會譴責 敏昂萊子女遭美制裁

2021/3/11 06:38(3/11 07: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紐約10日綜合外電報導)緬甸軍方2月1日發動政變後,持續鎮壓抗議者。美國今天對緬甸軍方領袖敏昂萊的子女及其相關企業祭出制裁;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也商定一份譴責緬軍暴力對待抗議者的聲明。

路透社報導,根據美國財政部網站,華府將緬甸軍事領袖敏昂萊(Min Aung Hlaing)兩個小孩─昂瞥宋(Aung Pyae Sone)和欽提瑞賽蒙(Khin Thiri Thet Mon)納入黑名單,並制裁他們掌控的6家企業。

另一方面,根據法新社,外交人員表示,聯合國安全理事會(UN Security Council)今天無異議同意一份聲明,以譴責緬甸軍方動用暴力對付和平抗議者。但聲明中未用「政變」一詞,也未提及如果上月奪權的緬甸將領不停止鎮壓,可能面臨國際制裁。

這是安理會15個成員國1個多月來第2度就緬甸情勢,罕見團結起來。

最新聲明表示,安理會「強烈譴責使用暴力對付包括婦女、年輕人、孩童在內的和平抗議者」。

聲明也提到,安理會「對於(緬甸)醫護人員、公民社會、工會成員、記者和媒體工作者面臨限制,表達深度關切,並要求立即釋放被任意拘留的所有人」。

「安理會要求(緬甸)軍方極度克制,同時強調,安理會正密切關注局勢。」

聲明也呼籲聯合國緬甸事務特使柏其納(Christine Schraner Burgener)儘速造訪緬甸。瑞士籍的柏其納曾與緬甸軍政府聯繫,多次要求造訪當地,但迄今未獲允許。

安理會2月4日曾發布聲明,表達「深度關切」緬甸情勢,當時安理會只花2天時間協商聲明用字。但這次協商過程較為費力,外交人員表示主要是遭中國卡關。作為安理會常任理事國的中國是緬甸的傳統盟友。(譯者:楊昭彥)11003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緬甸數百學子被捕狀況不明 焦急家人聚集監獄外面
172.30.142.37